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冬不清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冬不清冷

2017-11-30 21:16:08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进入初冬,景象犹如晚秋。醒来推开门扉,只见满地都是金黄的一片——昨夜的风雨让银杏树又解落了厚厚的一层叶子。

  我望着眼前的景物出神,腰部被温暖的臂膀搂抱住了,轻轻的,似不惊的波澜;柔柔的,如淡淡的风。回眸之间,遇见丈夫神情的双眸,那明澈的晶体里面,映着我的脸庞,也映着身后整片的金黄。落叶、初冬、清晨、怀抱——自然的景物与人文的关怀都让我欣慰,我靠在他怀里,分明闻到他特有的生命气息,也听见了早已熟悉的呼吸声。我闭着眼睛,分不清楚这是爱情还是亲情,只知道他的体温融化了每一丝清冷……

初冬不清冷

  今天兴致盎然,决定骑着老公的自行车去上班。好久没有骑他的车子,发现车筐里多了一些商家海报,一定是老公读完后没有及时丢掉,里面还有一块木板,我实在不知道这玩意儿有啥用,既然他视之为珍宝,那么我也不随意丢弃。

  车子除了铃不响以外,其余好多地方都响。在路口,我没办法按铃,也无法刹车,只能用鞋子踩着地面猛刹。骑着骑着有点累了,背上也暖和起来,再骑了一会儿,脚心也暖了,背上也渗出来好些汗水。骑着老公的“坐骑”,仿佛在感受他平时骑车的过程,爱一个人,连他的车子也爱了。

  刚到单位一会儿,就接到老公的电话,得知我平安,他在电话那头乐得说话都抖了。我兴奋地在同事面前夸赞他的细心以及对我的关爱,小姐妹们纷纷持不同意见,说我是满足于“坐在自行车上笑”。说实在,我可不喜欢“宁愿坐在宝马里哭”,贪图钱财的主儿,以后可能只能坐在宝马外面的地上哭。真正靠得住的美好生活在于夫妻同心协力地共同奋斗

  时间将近八点,因为天气的原因,依然不见太阳,我却感觉不到冷,要么早晨丈夫拥抱的余温还温暖着我,抑或暖流已经注入全身,足以抵挡初冬的清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初冬不清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