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谓拼运气,其实拼的是人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所谓拼运气,其实拼的是人品

2018-01-02 04:40:19 作者:李月亮 阅读:载入中…

所谓拼运气,其实拼的是人品

  来源特别传媒

  我在杂志社工作时,有一次社长谈了个广告,单子很大。

  社长自然不能做具体业务,要找个业务员跟客户对接。我们一致认为小韩做这个事最合适,他跟那公司的老总是老乡,人也比较能干。

  那天,社长约了老总下午见面,想叫上小韩一起。不巧,小韩请假外出,手机又一直打不通。

  社长很急,临时喊来另一个业务员小顾,说下午你跟着我去吧。

  天上掉下个大单子,小顾喜不自禁,说太好了,我回去准备下。

  社长说好,又补了一句:“本来小韩去最合适,他跟那老总是老乡,但现在找不到他,没办法。”

  “这样啊,”小顾想了一下,说,“小韩有两个手机号,他以前用另一个号给我打过电话,我翻翻看能不能找出来吧。”

  十分钟后,小顾来找社长,说联系上小韩,他下午能过来。

  社长很高兴,连连点头,说好。

  小顾出去了。社长看着他,关上门,回头就竖起大拇指,跟我说:“这孩子,这人品。”

  这是七八年前的事。

  前段时间,和社长见面,偶然聊到小顾,我说起这件事,没想到社长也记忆犹新

  他说:“虽然就是找个电话号码的事,但换一般人,做得出来吗?那天要是小顾跟我去,单子就签他手上了,好几万的提成啊,对他可不是小数,但这孩子就硬把小韩给我找出来,我心里真是感动,冲他这份厚道,我后来又给了他好几个单子。”

  我问:“小顾知道您为什么给他单子吗?”

  社长笑,说:“他不知道,他可能以为是自己运气好吧。”

  我后来想,我们现在喜欢把“运气好”说成“人品爆棚”,原来这话也不全是玩笑,很多好运气,真是拼人品拼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