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读】你若笃定,世界便不浮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夜读】你若笃定,世界便不浮躁

2018-05-18 04:39:20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夜读】你若笃定,世界便不浮躁

  1

  中午吃饭的时候打开手机,看到了朋友抱怨的留言,赶紧问她怎么了。

  她说,整个上午都被坏情绪包围着,怎么都驱散不了。她自己也知道抱怨不好,但是不把坏情绪倒掉的话,根本冷静不下来。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今天她发在网上的文章阅读量不高而已。她自嘲地说,原来这么多年过去了,自己还是没有成熟,还是一如既往浮躁急于求成

  其实,我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我也经常因为一篇文章的阅读情况不好而对自己大发脾气感觉自己非常没用。甚至一度怀疑努力不一定会有收获,否则为什么会这样呢。

  但冷静下来以后才会发现,但凡没有成效的努力,要么是方向不对,要么是努力不够。如果你每一步都好好地去做了,总会有好结果

  没有人愿意承认自己是失败者,但所有的失败都是有迹可循的。其实,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以后心有不甘却又不去改变,还一味地怨天尤人而不自知。说到底,还是因为不够成熟。

  要知道,真正成熟的人,不会被情绪俘虏。面对失败,他们会客观冷静地分析原因,找出症结所在,并积极加以改进。他们所表现出来的波澜不惊,正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笃定。

  而笃定的人,他的世界里鲜有浮躁。

  2

  辞职之前,我的电脑上一直贴着一张黄色便利贴,上面写着三句话:识不足则多虑,威不足则多怒,信不足则多言。我每天都要在心里默念很多很多遍,以此来警醒自己。

  我是一个很容易着急的人,总想着一步登天、一口吃成个胖子。想着在20岁的时候完成30岁、40岁,甚至是50岁的梦想。但很不巧,偏偏“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而我有一位同事,跟我刚好相反。她是一个只比我大了三岁的姑娘,却已是我们的部门经理,也是公司年轻的经理。

  我对她最初的印象就是,慢条斯理是的,她大概是我见过最淡定的人了,在一起那么久,我从来没有见她特别着急过。

  特别是早上,在我们都满头大汗往公司冲、赶着打卡的时候,她早就在座位上坐着了,给自己泡了一杯热咖啡,还早早地就给阳台的盆栽喷了水。

  她从来不迟到,无论做什么事都很有规划。周一路上堵,或者哪天碰上下雨,她就会预留出多一些的时间提前出门,从来就不像我们为了贪睡两分钟,急赶着去公司,连早餐都来不及吃。

  在工作上她也是这样,无论多大的项目、多重要客户,她都能表现出一副胸有成竹志在必得样子

  有一次,跟她一起出差,我打趣地对她说:我发现咱们俩就是两个极端,一动一静。我呢,什么事都风风火火的;而你,做什么都很淡定。

  她笑了,说,你还年轻,慢慢来。所有不着急的人,曾经都着急过。我也着急过,只是当我意识到着急没用的时候,就成熟了。

  3

  是啊,说到底,着急往往是因为急功近利。可这世界上,又有几个急功近利的人能够轻易达成目标呢?

  只有沉得住气、静得下心、踏实做事的人,才可能获得成功。你如果笃定,这世界便不会浮躁。

  做到宠辱不惊谈何容易。可就是因为不容易,那些能做到的人才那么值得学习

  一个人最为清醒自觉,就是知道自己的位置,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按照预先设定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去努力。不畏惧困难,不妄自菲薄,不好高骛远,也不着急忙慌。慢慢来。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唯有简单笃定,方能不乱一心。

  来源:仲念念(ID:zhongniannian1)| 作者:仲念念,自由撰稿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