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逆境来时顺境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逆境来时顺境因

2016-07-04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逆境来时顺境因

  逆境来时顺境因

  文:英国 J ` K` 罗琳

  大学毕业仅仅七年后,我经历了人生中前所未有的一次失败,从任何传统观念上看,这样说都不为过。刚刚开始的短暂婚姻破灭了,我这样一个单身母亲,没有工作,在当代英国可以说明要多穷有穷。只是还没有无家可归。从每一种角度来衡量,我都觉得自己是个最大的失败者

  现在,我不想站在这儿,告诉你们“失败很有趣”。我那时的生活是一段黑暗时光,那时候我没有创作一种像媒体所描述的“童话故事”的决心,我不知道还要在黑暗隧道里走多久,黑暗尽头的任何一点光明都只是愿望,而不是真实的存在。

  既然如此,我为何还要讲失败的好处?原因很简单:失败意味着你剔除了人生中并非必要的东西。我不再过那种什么都想做、唯独迷失我的生活,开始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对于我来说重要的事情上。如果我在其它任何事情上真正的成功了,也许永远不会在我认为真正属于自己的这个领域取得成功。我获得了自由,因为我已经经历了最大的恐惧,依然活了下来,依然有一个我珍爱的女儿,还有一台旧打字机动性和一个伟大梦想。失败教会了我认识自己,这种智慧以任何其它方式都无法学到。我发现我有一个坚强意志,比我想像的自己更有自制力。挫折让你更聪明、更强大,这意味着你在今后将有更强的能力在世间生存。(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逆境来时顺境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