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慢下来,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学会慢下来,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

2018-06-19 12:07:50 作者:炉叔 来源:围炉夜读 阅读:载入中…

学会慢下来,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

  六月的傍晚,闷热空气中还透着一丝微凉。好友约我出来宵夜席间街角流浪歌手弹奏起一首老歌,醇厚的歌嗓乘着悠长的伴奏随风入耳。

  ldquo;但凡未得到,但凡是过去,总是最登对……”

  记忆中某处,仿佛也曾有这熟悉旋律。在哪儿听过呢?

  在提案的咖啡馆颜色淡得勾不起任何情绪木质桌椅,对面是一脸严肃客户,吧台后的音箱里传出幽幽旋律。或许,那首歌就响起在工作日的午后。

  在出差的火车上?拖着行李箱电脑包匆匆奔赴远方的下一站,陌生景色在窗外伴随着呼啸声飞驰而过。或许,那首歌可能就响起在火车上的广播中。

  是在改完稿的凌晨四点?筋疲力尽自己拖沓脚步踱在深夜的街,明亮闪耀的路灯映着的却是憔悴脸庞。也许,那首歌就响起在街角24小时便利店

  真的记不得了

  身处在快节奏时代,我们真有时间去记住一首歌吗?每天太阳升起,都会有新的人要见,会有新的目的地要去,会有新的邂逅,也会有新的告别。钟表回到起点,却已不是昨天。

  城市中的每个人步履匆匆,我们被鼓励有限时间里去产生无限的价值,甚至连休息都变成了一种罪恶美食早已失去了本身的象征,能填饱肚子才是最大的意义。这个时代,似乎只有快,才不会被淘汰,似乎只有快,才能收获更大的回报

  ldquo;这歌好熟悉”,我抿了一口杯中劲酒说道。

  ldquo;爱谁谁吧”,朋友似乎有点醉了,一边说一边浮躁地将杯中酒一饮而尽:“和朋友创业融资不到位、行业市场不景气、没有人脉九死一生了快,压力一大酒就喝得特别凶”。

  钢铁森林里的每条路似乎都布满荆棘,没有鞋的我们只能不停奔跑,一旦停下痛只会更刺骨。不顾一切向前奔跑着的我们,一边绝望,一边期望,怎么还会有时间在乎一首不知在哪儿听过的歌呢?

  朋友的抱怨让我倏然觉得,快节奏的生活就像一杯高浓度的酒,我们醉在梦想成真目标里,步履不停,但生存的压力就像酒精,渐渐麻醉了自己的神经,让我们无暇顾及身边的一切,这种麻醉让我们渐渐相信:时间是用来节约的,身躯是用来拼搏的,生命是用来挥洒的。

  可当下的我们最需要做的,不是让自己更快一点,而是让脚步慢下来,给自己时间去运动,去旅行,就像是给生活这杯酒中加入冰块,稀释浓度,制造出更悠长的回味享受。毕竟,快节奏只是生存,能慢下来才是真正的生活。

  在工作中,火车是奔赴目的地的工具,但我最爱随遇而安的漂泊,去邂逅一座城;在工作中,咖啡馆是会议场合,但我最爱一杯咖啡一本书在慵懒阳光下度过一个下午。懂得放慢生活脚步,不仅能让我内心得到无比的放松安定,更能让我重新审视自己,在复杂的时代环境下找到正确方向。当我学会慢下来生活,才发现一切都是如此美好

  ldquo;我呀以前和你一样酒桌上我总是喝得最凶的那个,不醉不归。但现在我爱喝加冰酒,口感清新凉爽不说,还健康,每天喝一点,你也尝尝”,我往朋友杯中的酒中加了几块冰块:“这生活啊,就和酒一样,用酒精把自己灌醉只能让你暂时忘却烦恼,而加冰饮酒,带来的就是丰富的回味和健康的状态,反而能让你更好地出发”。

  ldquo;是啊,我也懂目前状态不好,也准备调整”,朋友喝了一口酒:“嗯,不错不错,好喝。我打算多留点时间给自己,今天约你呀,就是想告诉你我打算去趟云南旅行,你和我一起去吧”。

  ldquo;好啊”,我欣然答应。

  ldquo;你这刹那在何方,我有说话未曾讲……”

  街角的歌手已经换了一首歌,依然是既陌生又熟悉的旋律,但已经不再重要,很多事情不需要急于刨根问底,坐下来和朋友来杯加冰酒,一起聊聊天,三杯两盏间满是惬意温馨这就是生活美好味道

  夏天,来一杯加冰酒,人生路很长,我们慢慢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