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随和,是一种被低估的能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随和,是一种被低估的能力

2018-06-22 05:32:33 作者:儒风大家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随和,是一种被低估的能力

  来源 | 儒风大家(ID:rufengdajia)

  如果说生命广袤原野随和则是蜿蜒的河流,原野依水而生,因水而兴。

  如果说生活明净天空,随和则是缥缈的云朵,天空有云才美,因云而灵。

  随和,不是唯唯诺诺,而是“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的洒脱。随和,不是人云亦云,而是“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的淡泊。

  随和的人有人缘、有运气,随和是一种素质,一种心态,一种被低估的能力

  1.

  与人为善,随和是一种素质

  随和的人总是能在坚持原则基础上,秉持谦逊谨慎态度。他们坚守底线但不固执把握原则但也尊重他人。

  随和的人都懂得与人为善,能够把握生活中的“度”。说话有分寸,分得清轻重,不会因为一点鸡毛蒜皮小事得理不饶人。

  随和的人体贴他人,懂得低调隐忍,这样的人更有亲和力,更能和有不同意见的人打交道。

  与人为善,你尊重别人一点,你未来的路也会宽一点。随和的人朋友多、人缘好。

  就拿沈从文来说。

  他与人为善,只要不触及自己的底线,他几乎不与人争执,总抱着一颗赤诚之心对待身边的朋友。

  所以后来在他从湘西走向北京的过程,虽然苦难重重,但朋友们都很乐意帮助他,帮助他度过难关

  某年冬天,天气冷得彻骨,沈从文写作时候,手总被冻得通红,郁达夫便不断鼓励他,给他带饭,资助零花钱

  一个普普通通的湘西青年,就这么靠着随和的性子和自身高贵人品,赢得了许多朋友的青睐和帮助。

  2.

  宽宏洒脱,随和是一种心态

  随和的人,不仅尊重他人,与人为善,他们也懂得宽容自己,宽容世界,不会钻牛角尖。

  随和的人不认死理,懂得知足。他们通常眼光长远,不会计较一时得失

  随和的人潇洒豁达,拿得起放得下看得开,不纠缠,不过分执着

  世上事,你越想得到的,越得不到;你不想得到了,反而能够得到。

  人一旦随和了,看淡了,学会知足了,好运自然就来了。

  沈从文第一次见张兆和便为之倾心,但他却并不是张兆和心中的如意郎君。

  兆和的二姐允和知道后,称沈从文为“癞蛤蟆十三号”,沈从文并未生气,反而继续对张兆和表示关心,最终用真心抱得美人归。

  3.

  始终如一,随和是一种能力

  随和是一种稳定的能力,一天两天的随和不是真随和,长久如一的好性情才是真正的随和。

  随和是一个人的能力,但随和的人拥有的能力并不仅限于此。

  随和的人通常在其他方面也具有很强的能力,因而不急不躁、不慌不忙人生也会返给他更多的机会与进步空间

  随和是一种能力,随和的人能够做情绪主人,在大风大浪中保持定力

  沈从文的后半生经历世事沉浮,支撑他走下去,推着他走过苦难的恰恰就是随和柔软的性情。

  在动荡年代,沈从文被安排打扫女厕所。某一天,沈从文与侄子黄永玉在一条胡同中相遇,擦肩而过的时候,沈从文对侄子说“要从容啊!”

  随和,是在顺境中淡泊,在逆境里从容;随和,是解人之所急,想人之所想。

  随和是一种心态,随和的人有好运;随和是一种素质,随和的人有好命;随和是一种能力,随和的人有好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