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选对行走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选对行走的人生

2018-07-11 20:33:50 作者:程应峰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选对行走的人生

  知足堵塞命运,舒逸尘封心灵,没有危机感的人,永远看不到动人心魄风景

  生命是一道风景,人生的意义寓于生命和生活本身,刚者易损,柔者适存。强势的人未必是强者,讥诮的人未必是智者,强者和智者应该是懂得委曲求全的人。切勿任性,任性是事业天敌,想要成功,就要做好该做的事情,而不是只做喜欢的事情。

  为人处世,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性,一个人是否优秀,毋须他人来证明积极去生活,让心绪淡定心境轻盈。禅心向美,人生方有辽阔远景。能事事处处让别人露出微笑的人,一定是成功在望的人。

  成功也是机缘努力未必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与其等别人来爱你,不如自己努力爱自己

  爱的本真是喜欢。一个人喜欢另一个人,并非因为那个人有多好,而是因为那个人像镜子,足以让人看到自身缺失,从而有针对性地加以弥补,让自己变得更加完美

  走向完美的过程,是一个修身养性的过程。修养成就气质磨难馈赠本领经历了甜酸苦辣,生命才拥有无可替代丰富性。

  丰富的另一面简单。比如爱情,人都想“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但时光隧道中,不是所有的相遇都会演绎传奇,不是所有的故事都会有完美的结局,或来或去,都是缘分,有时候,刹那便是永恒

  以平常心对待生活,生活处处顺畅;以平常心看待人生,人生处处安宁。一份淡然的心绪,一种超然气魄,足以化解生活中的大不幸。平常心是道,一如万物,最美的状态是活出自己的本真。人生之苦,源于欲望膨胀,源于缺乏一颗平常心。拥有平常心,才会心执念,不被得失左右,不为进退彷徨,才会过得随缘自在幸福、陶醉。

  幸福恬淡的生活,不是别人营造的,而是由己心而生的。心若乱,则处处乱;心若宽,则处处坦途幸福的人生,绝不容消极怠慢的情绪弥漫扩散。

  幸福缘于欣赏之心、理解之情。欣赏才有善待,理解才能相助。每个人都是上天给这个世界送来的礼物,当别人看不到你的美好,在盲目中或伤害放弃你时,最要紧的,是你自己别伤害自己,自己别放弃自己。要相信,不凡的智慧坚韧心志,是经历诸多逆境磨砺,才能得到的东西

  逆境磨砺出智慧。智慧与聪明不同,聪明人知道自己能做什么,智者明白自己不能做什么。心简单,世事就简单;心复杂,世事就复杂。简单带来宁静,复杂演绎躁狂。转个念,是希望;回过头,远离了绝望悲喜一念间,或地狱,或天堂

  一念如飞白。留点空间,才有余地;留下安然,才有泰然;把心态归零,才能把烦扰放空。人生路上,春风得意坎坷不平重要的是,无论荣辱,无论悲喜,无论苦累,都得一步一步走下去。

  行走的人生,选择很重要:选准事业,成就一生;选对爱人,幸福一生;选好朋友快乐一生。接受现实就是接受机遇,背离现实也就背离了机缘。

  一个人,得到认可,是难得的机缘。受众人推举,不是你有多优秀,而是因为你年轻,有身体,有精力,有梦想,有斗志,有空间,有时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选对行走的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