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友没有为我花心思,他是真的爱我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男友没有为我花心思,他是真的爱我吗?

2020-04-08 18:47:46 作者:妙棠 来源:花镇情感 阅读:载入中…

男友没有为我花心思,他是真的爱我吗?

  是一种可以学习能力

  欢迎进入妙棠问答

  妙棠问答 | 第 275 期

  

  ▼

  关键词:他没为我花心

  @匿名•女

  妙棠老师您好

  我和我男朋友交往两年了,是通过一个交友公众号认识的,刚认识几天就决定谈恋爱这两年感情也一直挺好的,但是就是觉得他没有为我花很多的思。

  打个比方说,同样是男朋友女朋友零食,别人的男朋友可以费心思的买一个国外的食大礼包,但是他只会买一箱坚果坚果我也喜欢,只是有时候还是想感受一下,他对我的在意珍惜而已。

  有一些节日不一定非要过,但是他连情人节都不想过,为了创造个人之间的美好回忆,偶尔的一些日子里,去做一些特别的事也是应该的吧!

  快两周年的时候,我就提前和他说过想过周年纪念日,甚至把地点都选好了,问了他要不要去泡温泉,去景点逛一逛,时他就说到时候再说,然后就再也没有下文了!

  明明他大学舍友,大学部门里的同学约他出去玩的时候,表现的是那么的兴奋

  年纪念日那天,我给他选的礼物都是假装随便送的,没敢太特意,那天还是和平常一样,吃个晚饭、看个电影就over了,关于两周年的事,一个人都没有提起过。

  答

  故事,给你以下的建议

  01

  前几天跟一个来访者咨询的时候,说了一句话,特别适合这个故事的开头,如果你想要让自己感觉不幸,那就是去对比吧。

  当一个人陷入到对比的模式中,无法感受幸福,唯一的幸福来源,就是比过了对方的那一瞬间,然后很快又陷入到不安中,寻找下一次对比的机会

  题主拿别人感情里发生事情和自己感情做对比,无论如何都是比不赢的,因为她的这个对方,明显是拿了别人的感情当标准,只要和别人不一样,那就不对

  别人家送国外零食大礼包,自己只会送坚果,即使喜欢吃也不行

  大学同学约他,他就特别高兴,我约他就没有下文了。

  在说过节的时候,潜台词是,不是所有的节我都要过,但是你看别人家过节都很用心

  所以看完题主这段描述,只会觉得她的人生里,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在她眼里都是糟糕的事情,人生里没有幸福可言 。

  这样下去 ,只是一个恶性偱环,结果只会是让感情越来越糟糕直到分手

  人生有一种痛苦叫做口是心非

  题主明明想每一个节日都能好好过,嘴上却说,不是每一个节都要好好过;

  明明想让男人认真情人节,那天却跟平常一样,吃个饭,看个电影就结束了。

  当我们想要的没有得到,却假装不想要的时候,内心是会有很多委屈抱怨情绪产生的,而带着这些情绪去恋爱,无论怎么样都无法感受到幸福,所以我们要明白自己想要什么,而不是得不到假装不想要。

  当我们明自己想要什么的时候,就会努力去想办法满足自己的需求,当我们用语言欺骗自己不想要以后,就再也没有任何动力去做点什么了,所以明白自己要什么很重要。

  如何改变呢?

  一个希望什么都和别人一样的人,是没有自己人生的人,因为不知道要什么,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所以拿别人当模仿对象,希望自己什么都跟别人一样,能拥有跟别人一样的人生。

  当我们需要的人生不是从内在寻找,而向外寻求的时候,一定会陷入痛苦中,因为每个人都不同,有不同的想法,不同的行为,如果我们都要模仿他们,我们就没有时间去寻求内在真正需要的东西了。

  所以人生里永远要学会关注自己的内在需要,一切从我们的心出发去感受和思考,才能找到我们真正想要的,也会意识到每个人的人生是不同的,会发生不一样的事情,也会遇到不一样的人,这正是生命的神奇之处。

  如果每个人都有一样的行为,一样的人生,那跟机器人没有什么差别,如果是这样,那我们的世界不会像现在看到的那样多姿多彩。

  我们要尊重人与人之间的不同,尊重万物以它们本来的样子出现,也要懂得欣赏万物的不同之处。

  看见不同,才能发现生活中的美好,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存在。

  我们人生里经历的事情也是如此,不仅要去感受自己与别人之间不同之处的美妙,也珍惜自己与别人的不同,当我们接纳自己和万物不同时,我们就真正的成为自己人生的主人。

  祝福题主,也祝福所有人,都如此般美好!

  作者/ 妙棠

  插画/ 申镇

  END

  作者|妙棠,花镇督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广州市心理咨询师考评员 ,广州市健康管理协会常务委员 ,广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优秀会员,社区公益咨询师。

  擅长:脱单挽回,婚姻修复,长期关系维护,情绪控制,个人成长,魅力提升。接受过正规系统的心理咨询学习,从事心理咨询、情感咨询五年,咨询时长达两千多小时,在情感分析和自身存在问题上有独到的见解,帮助来访者通过进行自我探索与觉察,找出影响人生成长的症结,并从心理层面疗愈来访者,使其拥有获得幸福的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