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识人,落难知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时间识人,落难知心

2018-08-19 05:42:02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时间识人,落难知心

  在生活中,有些人我们无法在短时间内看清,但是虚情假意装不了一辈子,口是心非只能藏一阵子。时间是最好的过滤器。

  有句话说的好,这世上所有好的感情,都必然经得起时间检验

  心的真假可以逃过眼睛,但却迈不过时间。

  时间识人,落难知心。时间会留下最值得的人。

  - 01 -

  有人说,真正的朋友像堵墙,在你每一次孤立无援时候,他都会默默撑在你背后。

  《晓说》是高晓松主持的家喻户晓栏目,但很少有人知道,“晓说”这个名字,是韩寒帮忙取的。

  其实早年间,高晓松与韩寒之间还有场骂战,但正所谓“英雄不打不相识”,经过那场风波后,他们成了朋友

  2011年,高晓松因为酒驾入狱,而此时正值他执导的电影要上映,他行动受限,无法出席上海的首映礼。

  他在狱中给朋友们一个一个打电话,拜托他们帮忙站台宣传

  有的朋友满口答应,但在首映当天却踪影全无。

  而韩寒顶着刚比赛完的疲惫,连夜从山东赶到上海参加典礼,鞋都没有换就上台帮高晓松宣传。

  高晓松每次谈及此事都特别感动:“落难的时候有人帮你,这是锦上添花的时候完全不能比拟的,这件事我一直放在心里。”

  古人云:患难识人,泥泞识马。时间让人看清楚,谁才是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一直在,只要你需要,他们就会出现

  - 02 -

  汹涌而至的爱,来的快去的也快。 而真正对你好的人,往往是细水长流

  严歌苓的小说《陆犯焉识》里,陆焉识与冯婉喻的爱情,最让人感慨

  陆焉识本来是看不上冯婉喻的。虽在包办婚姻下娶冯婉喻为妻,但很快出国留学,之后在许多女人间纠缠不清。

  直到因事入狱,被发配到西北的大荒草漠,众叛亲离。只有冯婉喻,一直在他身边,不离不弃。

  她用半个月的工资买来大闸蟹,熬几个夜晚,做出沉甸甸的一大罐蟹黄给狱中的陆焉识送去。

  她用住了半辈子的楼房,用尽一切努力,换取陆焉识的降刑,死刑降成了死缓。

  她在雨里跟着送陆焉识的火车奔跑,只是为了离他近一点,多看他一眼。

  也许是历尽千帆,只有她还在。陆焉识用了二十年的时间,爱上了自己妻子,而冯婉喻也用二十年的时间,诠释了什么叫“一生一世一双人”。

  简单喜欢长远平常陪伴心安

  时间总是把最好的人留到最后。

  - 03 -

  人和人刚刚相识的时候,总是把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对方相处久了,缺点会渐渐暴露出来。

  爱你的人,就是当他把你看透了,却依然不嫌弃你,也许你的缺点会赶走许多人,但也会留下最值得的人。

  有句话说,离开的都是风景,留下的才是人生

  时间是最好的试金石,不经一事,不懂一人。

  感谢依然在我身边的朋友,爱人亲人,感谢你们的不离不弃。

  人生很短,岁月很长,遇见你们,是我今生最大的福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