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和过去纠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不和过去纠缠

2016-05-09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过去已成定局,我们无法改变,我们要改变心境,向着新生活出发。

不和过去纠缠

  老了以后,李宗盛开始感慨:该舍得舍不得,只顾着和往事瞎扯。

  人,一辈子总要经历一些事,交往许多人,时间过去,人也会离开。过去的事,过去的人,该过去就让它过去。

  做学生的时候,对考试总是心存恐惧,这片内心的阴云常常会在梦中飘来,扼住心脏,让人透不过气来。即使今天,我几乎把这辈子的试都考完了,可它依然会在梦中时隐时现。

  我有写日记习惯,断断续续,记了二三十年。以前没事老喜欢翻出来看看,唏嘘感叹一番。后来发现,这并不是什么好习惯。只有闲极无聊的时候,人才会不断地去翻捡旧日子,但岁月的粉尘并不利于心灵健康

  一个人不能活在未来,至少也应该活在当下,活在过去的人是见不到阳光的。

  谁不是从弱小、卑微走过来的?身体走过来了,一定不能把心留下,要带着心一起前进。

  怀旧之心,人皆有之,但恋旧就是病态。还是李宗盛说的:旧爱的誓言像极了一个巴掌,每当你记起一句,就挨一个耳光。

  为什么要自己找抽?(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人的记忆是可以有选择性的,要尽量摆脱昔日的阴影,让未来希望的阳光照射进来,这样,心才会温暖

  人一辈子会交许多朋友,一生的友情有,但很稀少。更多的朋友会随着岁月的流转不断更替。

  这些年,我时常遇见失散多年的老朋友,或远或近,都曾与我共度过一段生命时光。久别重逢,总是令人欣喜的事情,但很快就会发现,岁月对人的改变是多么的巨大。不同的际遇,不同的环境,足以冲淡彼此曾经默契,要想再找回昔日的感觉,是一件概率极低的事情。所以,不要对老友重逢这种事充满太多奢望,尤其是昔日的恋人,有时,相见不如怀念。

  人生奇妙之处就是它不断地在变,让你身不由己地随之而变。特别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实际上比人处的环境更脆弱、更善变。人一方面要积极地维护、珍惜与他人的情谊,另一方面也要学会顺其自然,适应变化。常常听人抱怨,说身边的谁谁变了,不是过去的样子了。这种带有指责性的怨愤是没有意义的,不同时光有不同的生活,能彼此同行是缘分,途中远离那必是命运

  人总是要向前走的,不要纠缠于过去。过去的一旦成了绳索,就要一刀斩断,否则就会被缚住,甚至被绊倒。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和过去纠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