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接受生活的缺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学会接受生活的缺憾

2016-05-16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生活不会尽如人意,有些事情我们改变不了,但是生活还得继续,那就接受吧。

学会接受生活的缺憾

  萨班哲是当代土耳其赫赫有名的超级富豪,其庄园和产业几乎覆盖了土耳其大部分国土,以其姓氏字母“SA”开头的符号是他产业的标志。而土耳其的国民,对“SA”符号的熟悉,如同每天早晨开门看到阳光

  然而,这位超级富豪却有个令人大惑不解的怪癖:他供养着一群土耳其最好的漫画家,在一间豪华的大厅,他让这群漫画家随心所欲,画他的漫画,谁画出了最丑的他,谁就能得到大大的一笔奖励。结果,萨班哲的每一个丑陋之处,都被无限地放大和夸张。这群漫画家整天琢磨、挖掘着萨班哲的“闪光点”,甚至一颗小痣,都被演变成黑鸦的脑袋。

  工作之余,萨班哲徜徉在大厅,一幅一幅地欣赏着这些“靓照”。他觉得自己很快乐,因为他看到了和在美酒、鲜花、掌声、赞誉面前不一样的那个自己。

  公众倍感迷惑的是,就是再想了解真实的自己,萨班哲也可以照照镜子,何必拿自己的相貌开涮?久而久之,便产生了众说纷纭的猜测,有人说可能他很另类,有人说可能他很风趣,有人说可能他很有幽默感,有人说可能他喜欢真实,有人说可能他是在惩罚自己。 www.wenzhangba.com

  可是,我觉得萨班哲是在做一种心理体操。因为事实上他既幸运亦不幸。这位超级富豪育有一儿一女,不幸的是,一儿一女均有弱智的残障。现实的真实总是残酷得让人寒彻肺腑,作为一个父亲,谁能坦然接受如此现实?生活的磨难,意味着让你选择——那些你不想做出的选择。

  于是,萨班哲选择了让漫画家来画最丑的自己,并尝试着让自己一点一点去接受。如果看到最丑的自己,依然那么开心,那就意味着已经成功地训练自己爱上了生活中的缺憾。是的,它很丑,但你必须爱它,否则无法接受。

  思想有多远,生命就有多厚。生命的宽广,正在于接受那些任何人也不想接受的缺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