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许敬宗妙语说是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许敬宗妙语说是非

2016-05-15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许敬宗妙语说是非

  许敬宗妙语说是非

  文/赵元波

  许敬宗任中书待郎时,因起草诏书得体而深得唐太宗李世民的器重。

  一天,太宗问许敬宗:“我看这么多的官员中,只有你最好,可是有人还是在我面前说你的过失,这是为什么呢?” 

  许敬宗回答说:“这很简单呀!这就好比春雨,农夫因为它滋了庄稼而喜爱它;行路的人却因为春雨使道路泥泞难行而嫌恶它;秋天的月亮像一轮明镜辉映四方,才子佳人欣喜地对月欣赏,吟诗作赋;盗贼却讨厌它,怕照出了他们丑恶的行径。无所不能的上天且不能令每个人满意,何况我一个普通人呢?”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许敬宗的一番话,说得太宗连连点头称是。(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许敬宗妙语说是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