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在股市中如何买卖股票的建议和经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我在股市中如何买卖股票的建议和经验

2015-09-16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在股市中如何买卖股票的建议和经验

  今天在这里我写一篇关于如何操作股票的文章,送给那些进入股市时间不长的朋友们,对于已经入市很久的朋友来说,一定有他自己总结出来的操作方法,未必非要改变自己的操作习惯。我写的这些东西都是自己经历给的事情来告诉大家,希望新入市的朋友少走弯路,减少资金上的损失。

  其实股市里面没有高手和低手,只有输家和赢家,只要是赚钱的一定是高手,因为他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操作方法,就像找到了潘多拉宝盒一样,但是赚钱的概念是有个时间的来验证的,不是一次操作成功,就说明了问题,而是需要半年或者1年下来,一共累计下来的利,操作了10次,有7、8次赚钱就是非常成功的,可以称得上高手了。

  下面针对每天的交易如何来操作,我把我自己的操作方法在这里介绍一下:假设你有10万元资金,如果你看好了一个股票,首先最多可以使用3万的资金先打底仓,然后就是等待,等待什么?等待股价远离你的成本区5-8%,远离有2个概念:一个是被套,另一个不用说就是赚钱,赚钱大家都会高兴的,等到这个时候你可以考虑动用你的资金。

  1。被套,怎么办?如果被套5--8%的时候,这个时候你的想法是这次操作有问题,下次操作要认真的思考以后再操作。虽然股价下跌了5-8%,但是你的总资金才损失了1-2%左右,根本没有伤害了你的筋骨,但是很多朋友经常操作的方法是自己看好的或者别人推荐的股票,无论三七二十一满仓杀进,这个时候其实就是最大的风险来临了,因为一旦被套,只有等死,因为被套不是你真正难受的地方,而是因为你满仓,满仓了你根本动弹不得,只有每天唉声叹气,天天骂娘,像阿庆嫂一样天天唠叨的份,它会使你从精神和时间上都备受折磨,也错过了很多赚钱的好机会。好,我继续往下说,这个时候切记切记不要在刚开始下跌的时候就补仓,因为一旦下跌趋势确立的话,下跌初期的速度会很快,你的资金损失会非常的大,会把你补仓的资金都套牢,所以当5-8%的时候,下跌的趋势会放缓,股价也会有所反抽,这个时候给你的想法是什么?补仓等待上涨?绝对错误,短期趋势不会改变,因为主力不是慈善家,轻易不会给你解套的,这个时候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动用3万资金,做T+0,来降低你的成本,有的朋友说我不太会做,怎么办?以后有时间我会专门写篇文章关于如何做T+0的。好,那就找个低点,简单的办法就是成交量萎缩的特别厉害的时候,而日线的KDJ的J值到0或者负的时候,结合30.60分钟KDJ的J值都钝化了,大胆的进3万,记住一旦获利了2%以上的时候必须把你后买进的3万元卖出,即使卖低了,因为它随时都会继续的下跌,反复的做几次,降低成本,回到你的成本时候,坚决出局。被套的要点是坚决不要在下跌初期补仓,必须学习做T+0。(小结:第一个三分之一资金打底买入,第二个三分之一的资金做T+0,来降低你的成本,剩余三分之一资金永远在手中,只有当自己的个股进入主升浪的时候,大胆的博一下,然后获利马上出来。)(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2.赚钱,哈哈,赚钱一定都是大家想要的,但是很多朋友光顾高兴去了,结果是做了过山车。一旦股价上涨,其实这个时候不是你高兴的时候,而应该是你最害怕的时候,因为主力只有在上涨的时候才能够出货,一定要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只要没有出现天量,就可以大胆的持有,在上涨中有回落的时候,买进再加仓3万元,你的建仓结束,手中的4万元做什么用?还是T+0,反复的高抛低吸,高抛一般的原则就是大于2%的利润就抛,目的就是降低成本,假设你刚开始的成本是10元,经过几次T+0,你的成本降低到8元的时候,而股价在11元附近,你还有什么好害怕的,就是下跌,也套不着你,只是赚的少吧了。剩余的4万元资金永远在手中,只有当自己的个股进入主升浪的时候,大胆的博一下,然后获利马上出来。所以在赚钱的要点是学会高抛,再就是T+0,这个技能一定要学会。真正的高手一天交易时间可以做3次T+0.。(小结:第一个三分之一资金打底买入,第二个三分之一的资金做T+0,来降低你的成本,剩余三分之一资金永远在手中,只有当自己的个股进入主升浪的时候,大胆的博一下,然后获利马上出来。)

  再说说选股,我的原则从小弃大,流通股本超过5个亿以上的股票和ST股,还有权证,我一般根本不看,我一般选择的是3个亿以下的,最好是2个亿以下,最好是全流通,没有大小非的困扰,业绩只要不亏损就可以,几分几厘都可以,再就是最好10大股东里面有基金或者保险,社保基金重仓持有的股票,它的上涨有持续性,而私募做的股票很难把握,节奏一定要踏准,快进快出。股价超过20元以上的我一般不看,我喜欢的是10元附近的,因为真正的大牛股都是从这个价位起来的,哈哈,高股价的股票绝对不适合我们散户做的,10元的股票涨到20元很容易,而30元要涨到60元就不同了,幅度是一样,但是炒作的成本高,机构和私募都不喜欢,而低价位的股票容易让散户跟风,而且现在的市场还是缺少资金,所以尽量的买进低价股,大盘股像银行,业绩再好,也不要碰,中国的股市炒作的不是业绩,而是题材和重组,在消息朦胧的时候,可以操作,一旦消息明朗,坚决出局,因为消息所有人都知道的时候出台了,就会见光死,股价就会应声而落。(小结:选股,小盘3个亿以下的,业绩不亏,全流通,不看ST股、权证,低价股10元附近,最好10大股东里面有基金或者保险,私募难把握)

  再说说买股,买卖股票的时候尽量不要提前挂价,我一般都是用市价成交的,不要总感觉差那么几分钱,很可能机会错过了,在就是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的是,买的数量多的,一定要分小单买,一次不要超过1000股,多挂几次,特别是小盘股,你一下买了几万股,主力看的非常清楚,不把你洗出去,不会拉升的,我有个社保基金的朋友说,现在机构都是这样操作的,拖拉机式挂单,你根本看不出大机构在里面偷偷的买进,而且你买的多,他们知道你的交易席位,然后通过证券公司查到你的账号,能够很清楚的看到你的持仓,这些是对于大户朋友来说的,所以尽量的挂小单,不要骚扰主力,否则你就死定了。(上升趋势回调买,分小单买,)

  以上说的这些都是我自己以前在操作过程中用血的教训总结出来的建议也好,经验也吧,供大家参考,未必都是正确的,只要对你的操作有帮助,我就会很开心,因为毕竟股市是个合法的赌博市场,没有经验的人总会上当受骗,亏损被套,只有少数人赚钱,希望大家多历练自己,克服赌博的心态,希望把我这句话:“买在阴线下,卖在上涨时,永远不满仓”永远的刻在心中,在交易的时候时刻的提醒自己,不要犯错误。

  最后预祝大家在今后的操作过程中开心赚钱!我永远是你最真挚的朋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