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友善的坚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善的坚守

2015-09-17 作者:邓笛 来源:邓笛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友善的坚守

  我有一个同事,很有才气,但是因感情上受过挫折情绪上有些不正常,时常会犯病。于是,我经常陪他聊天,在精神上开导他,在生活上关心他,在工作上帮助他。但是,他每次犯病时候,第一个施暴的对象便是我,心理医生说这大概因为我是他在单位里最熟悉的人。有一次,我召集几个班主任开会,他忽然闯入,说我们正在密谋迫害他,然后不由分说便用手中的乒乓球拍砸向我的脑袋。

  在此之前,就早有好心的同事提醒过我,说这样的病人犯病的时候是不识好歹的,与他接触得越多,受他伤害的可能性也就越大。好了,这次他果真就向我动了粗,后被医生诊断为轻微伤。好心的同事于是又重复了他们好心的劝告。(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我首先感谢了这些好心的同事,但是我也跟他们讲了一个故事:一个印度教教徒看见一只蝎子在池塘里挣扎,他便去救它,因为印度教有转世信念,虔诚的教徒往往有尊重一切生命情感,但是这只蝎子并不能明白他的好意,本能地螫了他一下。这个被螫的教徒仍然想方设法去救那只蝎子。有人劝他放弃对螫人的蝎子营救,他却回答说:“蝎子蜇人是出于本能,而我救蝎子也是出于我的信仰,我怎么能因为蝎子蜇人的本能而放弃自己的信仰呢?”

  友善是一种美好的道德品质,我们怎么可以因为别人的病或不明白你的好意而轻易放弃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友善的坚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