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盗贼与儿子(外一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盗贼与儿子(外一则)

2015-09-17 作者: 陈荣生 译 来源: 陈荣生 译投稿 阅读:载入中…

盗贼与儿子(外一则)

  (美国)安东尼?德?梅洛陈荣生 译

  一位盗贼的儿子看到父亲越来越老了,就对父亲说:“爸爸,把你的手艺教给我吧,这样你退休后,我就可以把这个家庭的传统延续下去。”

  父亲当时没有做出回答,当天晚上却带着儿子闯入了一户人家。进屋后,他打开了一个壁橱,让儿子进去看看里面有什么东西。儿子刚走进壁橱,父亲“砰”的一声把壁橱的门给关上,然后栓死,而且在这过程中弄出了很大的声音,把屋子里的人全都吵醒了。然后,他自己悄悄地溜走了。

  小伙子在壁橱里既害怕,也气愤,而且不知道该怎样逃出去。突然,他想到了一个主意。他开始学猫叫,于是一位仆人点燃蜡烛,打开壁橱,让猫出来。(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壁橱的门一打开,小伙子立即就跳出来逛跑,这家人发现是盗贼就跟在他后面追赶。他左躲右闪,看到路边有一口井,就往井里投了一块大石头,然后藏在阴暗处观察。在那家人全都探头到井里看并希望看到窃贼被淹死的时候,他偷偷地逃走了。

  小伙子回到家后,因为急于讲述他的经历,把愤怒忘得一干二净了。这时候,他父亲说:“为什么要告诉我你的经历呢?你回来了,这就足够,你已经学会了这门手艺。”

  预言

  “我希望能够成为一位传授真理的大师。”

  “你做好了在45岁之前被嘲笑、被不理会和挨饿的准备吗?”大师问。

  “我做好准备了,但请告诉我,我45岁之后会怎样呢?”

  “你就会习惯于这一切了。”大师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