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茯苓——全方位提升免疫力的要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白茯苓——全方位提升免疫力的要药

2015-09-27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白茯苓——全方位提升免疫力的要药

  冯理达教授是我国着名的免疫学家,她认为白茯苓可以全方位一个人的免疫力。

  茯苓的功效十分多,健脾、安神、镇静、利尿,能全方位地增强人体免疫力,被誉为中药“四君八珍”之一。

  茯苓生长在哪里呢?

  一般的大树枯死或被砍伐后,往往会从枯死的躯干或残留的根上生出新的小枝叶来,中医认为这是大树未绝的精气要向外生发。如果大树枯死后,上面不长小的枝叶,就意味着附近的土壤下有茯苓,是茯苓吸取了大树的精气,使它没有能力再生发小的枝叶。

  茯苓生长在土壤中,而且是在大树根部附近,它的生长位置告诉我们,它能收敛巽木之气,让其趋向收藏。

  “人过四十,阴气减半”,如果人的肝木之气得不到足够的阴精制约,就会渐渐偏离常道,在体内妄行,导致头晕、手足摇动等肝风太过的症状出现。茯苓色白,应坎水之精,恰好能够收敛巽木的外发之气,使它潜藏于坎水之中。所以,茯苓对于中老年人而言绝对是延年益寿的良药。

  在古代,人们对茯苓推崇备至,认为那是大树之精化生的奇物,有十分好的养生功效,据说慈禧太后常年内服的13个保健长寿药方中,约有一半的药方都含有茯苓。

  白茯苓有多种食用方法,最简单的是把茯苓切成块之后煮着吃,还可以在煮粥的时候放进去。另外,可以把茯苓打成粉,在粥快好的时候放进去,这样人体就更容易吸收了。

  对 于中老年人来说,茯苓具有补益的功效,但正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儿童与青少年就不太适合了。因为孩子处在发育阶段,生机盎然,正需要肝木之气的生发之性相抗 衡,所以人体能像树木那样长高长壮。给未成年人吃茯苓,就等于在扼杀他们的生发之机,给健康带来不利的影响。未成年人只有在生病等特殊情况下,经过医生的 准确辨证后才能服用茯苓,作为家长,千万不要在懵懵懂懂中自作主张煎煮茯苓给孩子吃。

  多接触有生命力的东西,你的生命力也会变强

  我们吃东西,不仅仅是吸收它们的营养和能量,而且会吸收其中所蕴涵的生命信息,也就是生命力。

  有 人可能会问,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可以选择的食物多了,品位越来越高了,可是我们的病也越来越多了,而且很多疾病都是以前没有过的,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现在很多食物都不是应季的食物,外面飘着大雪,在屋子里面就能吃到西瓜,像这样的食物都不是有生命力的东西,都是在农药的保护下,在化肥的刺激下, 突飞猛进生长的,没多长时间就可以吃了,这样速成的东西怎么会有营养呢?就像我们现在吃的洋快餐一样,不用等,马上就能吃到,这些速成的食物怎么会有营 养?那些煮炖很长时间的汤才是最有营养的,这些东西也是最有生命力的。(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 们吃东西,不仅仅是吸收它们的营养和能量,而且会吸收其中所蕴涵的生命信息,也就是生命力。例如,为什么松子比葵花子的营养价值高?这是因为松子结在生长 了多年的松树上,而葵花子只是结在一年生草本植物上。还有,你是愿意吃两三年的小桑树上的桑葚,还是愿意吃百年老桑树上的桑葚呢?你是愿意喝两三年的茶树 上摘下来的茶叶,还是愿意喝千年茶树上的茶叶呢?你肯定都会下意识地选择后者,为什么呢?因为后者是更强生命力的象征,它们所蕴涵的信息不一样。

  在平时生活中,我们都愿意跟有热情激情和生命力较强的人聊天和来往,因为能从他们的身上吸收到生命的力量,让自己焕发一种激情和积极向上的力量。谁也不愿意接触沮丧、沉闷、抑郁的人,因为只能从他身上吸取到不快乐的因素,让自己也变得颓丧。

  虽然我们没有条件每天吃那些合乎节律生长的蔬菜和肉类,但是我们应尽量去维护这个规则,时刻提醒自己“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我们应尽量在生活中找到那些古老的有生命力的东西,通过接触和体会,我们也能获得生命的力量,使自己的生命力强大起来。

  冯理达教授(指导):生前是全国政协委员,是着名爱国将领冯玉祥将军和新中国第一任卫生部部长李德全女士的长女,海军总医院原副院长,北京中国免疫学研究中心理事长;是饮誉海内外的免疫专家、人体科学家、渊博的学者,在美国旧金山被誉为“当代居里夫人”。是授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在世界医学界第一个荣获“白求恩”奖章,中共中央主席胡锦涛重要批示,中共中央六部委联合发出向冯理达教授学习文件。

  陈玉琴(主编):从事医疗工作30余年,被百姓誉为海内外传播健康第一人——洪 昭光教授的弟子。现任北京通达事理健康长寿研究所执行所长,北京弘达事理自然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健康中国行组委会秘书长,进行医学研究、知识讲座等工 作。拥有丰富的组织推广经验:经常举办各种大型全民健身活动,多次同中央电视台、卫生部、市卫生局举办大型公益活动。陪同医学界知名专家科普知识讲座几千 场,走遍了全国,被新闻界称为中国知识界的第一经济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