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酿香蕉糯米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自酿香蕉糯米酒

2015-11-20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自酿香蕉糯米酒

  喜欢自酿,感受着水果到酒的兑变,从水果破碎的那个时候起,倾听着它发酵的声音~它们在容器里很快乐的冒着泡,上下飞舞着~!观察着它们的变化~每次自酿的时候都会感悟到水果是有生命的!几年来在摸索着自酿的过程中不断的总结经验,和家人、朋友分享自酿的喜悦,品味着不一样的生活和情趣!

  最近几个月做了很多酒,去年秋天酿的干红葡萄酒、如今正是品味的最佳时期;春节以后又买的葡萄做了桃红的葡萄酒,这种酒不适宜陈酿,酿好了就可以喝;春节以后做了苹果酒、菠萝上市的时候做了菠萝酒、还有糯米香蕉酒、苹果酒、蜂蜜酒这两样酒还没有拍照。

  今天在这里主要介绍一下香蕉糯米酒,这款酒度较低,酸甜适口,细品带给味蕾的是淡淡的香蕉的清甜,女士们一定会爱上它!南方喜欢吃酒酿,北方没有吃酒酿的习惯,但是我们喜欢喝糯米甜酒,因为周边朝族饭店比较多,都喜欢去喝朝族的米酒,米酒我想多数人都会做,加上甜酒曲,发酵就可以了,但是这个添加了香蕉,做法上略微繁琐些看做法(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材料】香蕉带皮30斤、糯米5斤、凉开水10斤、安琪甜酒曲3包

  【做法】

  1、香蕉去皮打浆、加凉开水拌匀,倒入2包酒曲后进行发酵

  2、将糯米泡八小时左右,上锅蒸熟

  3、将糯米饭摊凉后,倒入大概2、3斤的凉开水,糯米饭会将水全部吸收后看上去很饱满

  4、在糯米饭里加一包酒曲拌匀入恒温箱30度发酵24小时以上

  5、将已经发酵的糯米酒倒入香蕉液中,待没有气泡产生时,将酒液吸出

  6、喜欢喝甜的就隔水加热至60度左右,密封,如果喜欢酒味浓的,就放在瓶子里让它继续发酵

  糯米酒虽然简单,但有很多时候也会失败,我曾经做的米酒就未成功,过米都臭了,但是还未发酵,后来自己总结经验才明白是由于温度不够造成的,近来我都用老公给我做的恒温箱来发酵米酒,无论什么季节都不受温度的影响了。许多酒是需要经过时间的沉淀,陈酿后才会好喝,而糯米酒的好处恰恰是不需要陈酿,随做随品,时间上要节约很多,对于嘴急的人来说比较好,而这款酒加了香蕉增味不少~非常的清香、可口。米酒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葡萄糖、氨基酸等营养成分,饮后能开胃提神,并有活气养血、滋阴补肾的功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酿香蕉糯米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