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快乐就藏在身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快乐就藏在身边

2015-12-11 作者:曼舞推荐 来源:曼舞推荐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快乐就藏在身边

  有个叫飞恩毫芬的博士,利用几年的时间,对48个国家进行调查。调查的课题是关于快乐。也许你会觉得此项举动有点多余,甚至有点蠢钝。首先,日本人平均寿命79。5岁,长寿年龄居世界前位,如此延年益寿,一定有快乐的因素;其次,富豪之国美利坚呼风唤雨,耀武扬威,一定不缺乏快乐源泉。

  结果呢,居然令人大吃一惊。世界上最快乐的国家是冰岛,美国仅位居第十。

  翻开地图就会发现,冰岛位于欧洲北部的北大西洋中,离北极圈很近。这样一个阳光不沛,物质不丰,覆盖着冰山与火山的国家,竟然是世界上最快乐的地方。

  也许恶劣的环境和艰难的生存条件造就了冰岛人友爱、坦诚善良的心地,也许快乐的因素各有千秋,但至少有一点可以断定,快乐并非建筑在物质基础之上。快乐就像博大而又仁慈的太阳,不分贵贱地恩赐到每个人的身上。(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有一则童话讲蚂蚁。小蚂蚁看见蜜蜂在花丛中采蜜,非常羡慕,看见一头大象在森林中搬运木头,也非常羡慕。蚂蚁被人踩在脚底,不能飞,又没有力气,多可怜!蚂蚁思前想后,伤心欲绝。谁知,蜜蜂和大象倒向蚂蚁前来诉苦,要辛苦地采蜜,要吃力地搬运,日子不好过,做个蚂蚁该多好,自由自在地爬山过沟。蚂蚁终于懂得,谁都拥有快乐,快乐就藏在身边。

  生活中,我们常常抱怨没有快乐,也我不到快乐。其实,快乐并不是别人给予你的,而是你本身就拥有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快乐就藏在身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