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释然如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释然如梦

2015-12-09 作者:王世杰wsj 来源:王世杰wsj原创 阅读:载入中…

释然如梦

   释然如梦

  以往感受的点点滴滴,在心中经历了品尝,留下的滋味如今如过眼烟云,已显得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轮回的过程!每一次也许都会带来心灵上的比较,美好与丑陋,善良与邪恶,感伤与快乐, 愉悦与痛苦,都注定经历生命中的过去。

   一次次、无数次审视自己,将心间的堡垒拆除,在阳光自由飞翔,总是迷茫,甚至有些彷徨,是不是心无设防,才会收获更多的坦诚?但期盼着,所有的坦坦荡荡,定会收获大地的硕果累累。融入静思了,总会点缀着纷纷缕缕的情趣,无限的感慨总会涌上心间。

  让心情轻轻的相拥!原来温馨曾不经意在这里驻足!恍然之中,心底已经泛起层层涟漪而又回复慢慢平静时。从未有想到,自己能够得到这样一种寂静而又无所欲求的心情!一片云,一颗平常心。正如希望记忆一样,在终于明白了的时刻,才发现显现出来的东西,原来都是自己心灵的言语,所有的一切都是来自领悟了的自我。

  窗外飞舞的雪花落在大地的肩上,似乎在宣告自己的降临。冬的唯美,雪的矫情,不免再次挑逗起心中的那份淡淡情愫。在这个雪花飘落指尖瞬间融化的季节里,等待下一场春暖花开,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聆听雪的心事,促膝与他畅谈。也许,一切的迷茫都会得到美好的结局,也许,所有的心事都可以得到释然。

  人要活得怎样通透。静守岁月,不问对与错,洗去沧桑,洗去虚情假意,做个真实安静的人!获得坦然,获得淡定从容,获得不慌不忙的气质。不索取,不计较,能放下,能成全!不为心而累,回首时能坦然一笑!

  芸芸众生中,置身身处从事的职业,身边的人群熙熙攘攘,在流年的急景中看山是山,看水是水,如影随形!一霎时的寂寞,不一定是为了在某时某人某事,就像写忧伤的文字,不一定是因为低落的心情,梦藏在自己心里,那是自己的梦想,也是自己的孤独。那些眼泪想来就可笑。这或许,是一种情怀!有的时候,沉默往往比声音更可贵,不语比千言更动人!像水流的深了,面上便波澜不起,很多事情都是如此吧?肆意绚烂如昙花一现,嘈杂喧嚣也只能是聒噪一时,会心的也只是刹那,万千繁华,终不低内心的自在和轻松,恬静安然才是正道。谁又能说,不是? (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揣有怀想的,祈望能有一颗秋情明净的心,读懂自己所有的真诚简单!而自己也相信,繁华过后,必有清宁供我养心!相信荆棘踏遍,必有安暖供我养身!相信长夜漫漫何时处,必有破晓黎明曙光与我共享。庆幸在尘寰轮回中,没有丢失自然状态的那个自己。感悟人生就是一场一个人的旅程,无人可代替!该来的总会要来,离开的谁也拦不住,再回首,总会有看不完的风景,抵达不了的岸,爱不完的人,而我们,一直在路上。

  世俗的生活,静静地和心仪的对象保持着若即若离,体会如痴如醉的美妙!让自己有一颗素净的心,去安享生活的喜悦和温馨,煮一锅青菜汤,不刻意放调料,只清清淡淡就好。在沉默里品味着时光的滋味!至清至淡,却又至深至浓!似乎可以依恋一辈子的样子,说起来,真长啊!可是,一眨眼,一辈子就过去了!

  光阴荏苒,岁月奔流不息,属于青春的专列,却隐没渐行渐远,花开花落间,流年一声远。来到这个城市已过20年,不曾为谁驻足,不曾为谁回头!这一径长路,有激越奔放,有静默无言,有欣喜若狂,有泣不成声,记住那些曾给过的温暖感谢一点一滴,一枝一叶。

  幽思轻轻缓缓,总有一种信念与期许时刻陪伴,一些言语总是在心里反复拨动,总有太多言语不知从何说起,让我此生在数字海洋里喋喋不休反反复复?还是喜欢,在寂静时,任思绪任意去飞。独自躲在小小的空间里,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带着一种情愫,一笔又一笔的写下自己的暖。淡淡的牵挂,淡淡的铭记,浅浅的欢喜,那是一份无法言语的深刻,你懂得。

   走了这么久,终是学会了与光阴打坐,将风起云涌当做流水潺潺,不惊不扰,心亦相安。任心在这个季节慢慢等待。在等待的过程中,皈依寂静,皈依清婉,不柔软,不凉薄,不张扬,只是执着,独立而倔强的存在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释然如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