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计较,赢得尊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不计较,赢得尊重

2015-12-24 来源:独自等待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计较,赢得尊重

  刘宽是东汉名臣,为人宽厚,深得人望。

  一次,刘宽驾着牛车出行,有一个丢失了牛的人,就指认刘宽驾车的牛是他丢失的牛。刘宽没有辩解,下车步行回家。

  过了一会儿,指认的人找到了自己丢失的牛后,将刘宽的牛送还回来,对刘宽叩头谢罪说:“我对不起您这样的长者,任您怎么样处罚。”刘宽说:“事物有相似之处,事情也允许有错误,麻烦你来把牛归还给我,为什么还要你道歉呢?”其宽宏大量如此。(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还有一次,他准备上朝,侍女送上肉汤,不小心打翻了碗,沾污了刘宽的官服。侍女吓得面如土色,刘宽神情不变,缓缓地对侍女说:“汤烫伤你的手了吗?”他的性情气度就是如此,国内的人都称他是长者。

  做事,总是善于从对方的角度着想,宽以待人,对别人的冒犯不予计较,往往就会赢得别人的尊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计较,赢得尊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