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绕过魔鬼迎娶天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绕过魔鬼迎娶天使

2016-04-30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绕过魔鬼迎娶天使

  绕过魔鬼迎娶天使

  文:李丹崖

  《战国策》记载了一个关于”美食招致祸福“的故事

  一次,中山国君宴请达官显贵,饭菜备好,尽显泱泱大国之风范。中山国君说:”我有羊羹美味,分与诸位有功之臣。“羊羹上来了,人人都有,却唯独没有大夫司马子期的。司马子期心里很不爽,心想,难道我就是庸臣。一怒之下,”跳槽“到了楚国,还挑拨两国之间关系,最终,楚王怒,攻打了中山国,中山国不敌,节节败退,中山国君也亡天涯。

  中山国君逃亡的时候,两个提着兵器的年轻人紧随其后,中山国君很是纳闷:”士兵见我中山国气数己尽,纷纷溃逃,为什么这两个人不离不弃?“忙问原委,两个人说:”多年前的一天,您在出行的路上,曾经遇见一位饿得奄奄一息的老者,您大发慈悲,赏了他一壶熟食。后来,父亲得救,又活了很多年,直至善终点站,他就是我们的父亲。父亲弥留之际,特意嘱咐我们,要誓死保护您的安全,今您蒙难,我们特来护驾。“(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中山国君感激涕零,感慨说:”施与不在多少,看是不是雪中送炭;仇怨不在深浅,在于是否伤了人家的心。我因一杯羊羹亡国,却因一壶熟食得到了两们勇士,真乃天意。“

  美食之于国家社稷,是微不足道的东西。但恰恰是这样的小东西,牵一发而动全身。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用在人与人之间的交往过程中,也同样适用。细节中藏着魔鬼,也藏着天使,关键是看我们如何绕着魔鬼走,把天使迎进家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绕过魔鬼迎娶天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