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玉印中的百年怨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玉印中的百年怨气

2016-06-17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玉印中的百年怨气

  玉印中的百年怨气

  文/解人颐

  俗语有云:“盛世收藏,乱世黄金”,只有在太平之世,人才能安安静静地享受收藏之乐,但是乱世之中,风起云涌,各类宝物到是层出不穷,有些物品流传千年百年,辗转经手数人,期间又经历了多少不足为外人道的秘密与辛酸,每个人在他的一生中,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癖好,有的喜欢看球,有的人爱好吃,也有人爱好赚钱,凡有所爱,皆为所缚,不过有的人拿得起,放得下,看得开,有的人沉溺日深,久之则渐为所困。

  老李爱好收藏各类古玉

  故事发生就在前几年,这个老板姓李,本业从事餐饮,副业则专门喜好收藏各类古玉,与三教九流的人来往接触,只要有好玉,他必定奉你为座上宾。为了行文方便,在故事中,我们姑且就称之为老李吧。老李最近遇到了一件烦心事,真的令他是食不安味,寝不安席。

  小孙子为何一直哭闹

  原来老李家的小孙子,这几天每到晚上就整宿整宿的不睡觉,白天则是一直哭,去医院了几次,都检查不出问题,什么办法都用上了,只差没有喂安眠药了,结果还是不肯睡,几天下来,不论大人小孩都瘦了一圈,眼看科学没办法解决这个问题,病急乱投医,平时也多少结交了一些道门中人,就突然想到了有一位曾经就道教法印请教过他的,道中老友,其实老李是一个颇为铁齿的人,要不是这次真的是想不出办法了,估计也不会想到找这位老朋友过来帮忙。不过这位老朋友行踪不定,来往于各地,谁也吃不准他在哪里,老李试着拨了一下电话,竟然打通了,也许也是缘分所致,那位老友现在正好也在老李同样的城市中,于是当下决定立马叫司机去接老友登门一瞧。不多时,司机就接老友来到了老李家。

  天灵盖不规则跳动

  一打开门,老李已经等在大厅里,看到老李,那位老友也吓了一跳,老李虽然上了些年纪,但是一直以来保养得宜,精神很好,可是今天一见面,老李竟然看起来形容枯槁,脸上两个深深的黑眼圈,看得出,自己也是几宿没有睡好觉了。因为大家很熟了,所以也没太多的客套寒暄,老李直接就带这位老友去他孙子的房间,看看小孩子,闹了几天几夜,哭喊的声音早已嘶哑,老友用手去探一探孩子的额头,没有发烧,体温正常,但是就在探额头的同时,小手指不经意间摸到了孩子的天灵盖,发现孩子的天灵盖有一丝轻微的跳动。民间常常流传,小孩子可以看见我们常人所不能看见的东西,其实和头顶天灵盖的泥丸宫有很大的关系,小孩刚刚生下来,头顶泥丸宫尚未闭合,有的孩子甚至可以摸到软软的一片,这个是我们人体用来接收天地信息的一个重要通道,随着年龄的增长,有的快,有的慢,一般到三岁左右,大多数孩子的梵穴已经闭合,头骨也变硬了。而老李的孙子,才出生一岁不到,头骨尚未变硬,应该对外间阴性力量比较敏感,所以头顶泥丸宫的部位有这样不规则的跳动是很不正常的。在结合最近几天的反应,大概是遇到了什么阴性的力量,所以造成了小孩子现在这种局面。

  提升阳气的神奇药粉

  那位老友让老李叫保姆到来一碗冰糖水,取出自己随身带的一些自用的救急药粉倒入水中,这种药粉是老友那一派历代传下来的,在紧急的状况下,可以迅速提升体内阳气,暂时抵抗外邪的入侵。又虚化一道净符在水碗上,吩咐保姆为孩子喝下。药粉有点苦,好在混合在冰糖水中,到也不是十分的难喝,勉强一小碗全部喂下后,孩子渐渐不哭了,大概哭了那么久累了的缘故,消停下来没多久,小孩子就沉沉地睡了过去。看到孩子睡着,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悄悄地把门掩上,回到大厅休息一会儿。

  倒卖文物的贩子来过家中

  老友对老李说,按照现在的反应来看,小孙子应该是遇到了什么邪崇之类,他现在所做的只是暂时稳定小孩的气场,如果找不出原因,三天之后,效力散了,孩子依旧还是会哭闹如旧,所以现在最要紧的事是把孩子哭闹的原因找出来。据老李说小孙子是大约三四天前才出现这种反常的症状的,在这之前除了偶尔有些好动之外,并没有什么令人烦心的地方,如此说来,问题大约就出现在三四天前,小孙子一直都呆在家里,也没有出去,此时,老李突然想到,五天前,有一个专门倒卖文物的贩子曾经来过家中。会不会是这个人冲撞了小孙子,老友说,看孩子的样子应该不会是简单因为某个人而如此,看来那个倒卖文物的贩子应该是拿了什么东西来卖,说到东西,老李支支吾吾起来,最终偷偷摸摸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锦囊,拿来给那位老友看一脸神秘地说,这个就是几天前那个文物贩子带来的一件东西,原来一直没把小孙子反常的行为和这个物件联系起来,今天因为我这么一说,确实觉得拿到这件东西之后,家里不仅是小孙子,连带老李自己都有一些不同的感觉

  老友接过锦囊打开一看,是一方白玉印,凭拿在手里的手感和重量,大致可以猜出是和田那一代的白玉,价格不菲,老李打开强光手电照着玉印,这才仔细看到,这方玉印确实是上上之品,中等大小的一方玉印上刻着九朵莲花,刀法细腻,栩栩如生,只不过看它表皮的沁色应该是埋在地下蛮久了,拿行话来说就是有些土气未脱,按照传统盘玉的方法,这种土气未脱的玉器,需要随身携带,最好放在衣服内侧,不断地于人体摩擦,用人的体温去温暖它,则很快可以使玉器土气尽吐,恢复泽。也是为了此意。老李拿到玉器后,爱不释手,每天都拿在手里把玩,说也奇怪,自从拿到这枚玉印之后,老李每天晚上都睡的特别沉,几天来一直都反复做一个梦,梦里是一场战争,战争失败后,大批人马都被俘虏,然后集体正法,老李在梦中似乎感同身受,每天都经历一次生死大难,而第二天早晨一定要佣人几次喊起,才能醒来,几天下来感到精力不济,黑眼圈也已经出来了。反观这块玉到变得越来越有光泽,土气已经消失的差不多了。

  一块古玉土气全消

  本来心中有些怪怪的老李,看到玉印变得越来越漂亮,心里再又不舍得,也就继续带着玉印。问题大概就是出在这块石头上,老友接过玉印,没感觉出太重的阴气,和普通的邪物感觉完全不同。到底这个有什么特殊之处,看来只有带回仔细的看才能研究出来。老友拿了几道净符给老李,让他在前后门都贴上,余下的几道,每天一道,化在水里,给小宝宝的洗身,这枚玉印他要留下来在研究一下,看看这玉印到底有什么蹊跷。老李对玉印还是有一些恋恋不舍,但是想到小孙子也只好暂时忍痛分离,老李走了之后,当天并没什么特别之处,晚上一上床睡觉,头一沾到枕头,老友就那么沉沉的睡去,这一睡竟然马上就进入了一个梦境之中。(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文物贩子又来了

  梦中的场景似曾相识,古老的城楼前,几队人马拿着刀枪正在冲锋,正在关键的时候,又是一个电话过来,天已蒙蒙亮,睡眼朦胧的一看,又是老李的电话,难道又出了什么事?接起电话,老李说,原来卖他这枚玉印的文物贩子又来他家了,老李问问是不是要找他谈谈,看看是不是有哪些有用的线索,可以有什么帮助。关于这枚玉印的来历,也许从这个文物贩子的口中可以得知一二,于是老友赶快叫老李陪文物贩子一起过来。不多时,老李的车又到了,文物贩子以为又有什么新的生意,一坐下来,就从包里取出几件东西,摆在桌上,等到老李把话说明了之后,文物贩子陡然变得谨慎起来,说话也变得支支吾吾,不过好在老李已经和他有过很多交易,并且老李也说如果这个玉印的来历说不清楚,以后不会再和他做任何生意。文物贩子显然也不想失去这个大主顾,思虑再三,终于将这枚玉印的来历和盘托出,但是其实他自己也对这枚玉印到底是什么来头搞不清楚,只是知道是从四川的一名破落世家子弟的手上的收来的,根据他自己的经验,以及印上的沁色来看,应该是土里的东西。当时家道中落,家里的人便宜拿出来卖,文物贩子也是贪其物美价廉,就收了下来,本来是准备高价卖去海外的,可是拿到玉印之后,每天晚上都发噩梦,于是遇到老李肯出一个还算合理的价钱,就放给老李了。

  自恃小术,自召灭亡

  在听他说的时候,老友脑子里一直在过着当时梦中的情景,那座高大的城楼似曾相识,好像真的在现实中哪里见过,但是就是一时难以记起,好像和故宫的午门有所类似,再联系到是从四川出土的,玉印上雕刻的又是莲花,老友大概有了一点模模糊糊的印象,清代川楚教难,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白莲教起义,和这枚玉印各方面的情况完全相符,难道这枚玉印是当时白莲教的重要信物。之前学道之时,有些书中会记载一些撒豆成兵,或者破城行军的法术,但是学的时候,老一辈都会说,这些法术听听就好,历来以道术做反,必被天诛,并且最后必定法灭术殁,不可能成功,所以这些法术一代代传下来,本来修习的人就少,到现在更是绝迹了,作为教训最常提到的就是白莲教的事迹。

  当年王聪儿首先以白莲教倡乱,宣扬弥勒降世,其间为了收罗人心,多以道术蛊惑人心。后来被平定后,其中一部分人串入山东,河南等地,继续以天理教的名义传道收徒,之后的高潮就是带领二百徒众攻打紫禁城,和宫内的太监里应外合,差点攻入宫内中枢,初入宫门之内,首领为每位徒众都画符护身,果然刀枪不入,但是一入东华门,所行所有的道术系数失灵,据老一辈的说,但凡宫殿建造之初,为防工匠行魇昧巫蛊之事,在大梁,四角,四方,上下,都会埋入相应的符箓。大一点的乃至故宫都曾经请道行高深之士,行结界之法,所以道术入内,基本无用,天理教徒自恃小术,自召灭亡,一直成为后代学习道术的一个警戒,不过这一枚玉印就算是教难遗物,也不至于有这么大的怨气,其中必定还有其他蹊跷。

  这块古玉竟是微雕精品

  这个时候,那个文物贩子又突然想起了什么,原来这枚玉印在卖他的时候,他记得那个人还说这是古代微雕的精品,当时也没在意,卖了之后也更把这件事忘了,今天努力的想一想,才又想起了这一茬,微雕,难道这玉印上还雕了什么我们没看见的东西不成。要看微雕,凭家里自己的放大镜是看不出来的,好在老李平时常常拿一些玉器去地质所检验,那边应该有放大的仪器,事不宜迟,坐老李的车直接开到地质所门口,按照规定地质所并不提供放大摄影的服务,但是在中国,人情往往大于规定,大家相熟,凡事都好商量,把玉印交给熟人之后,我们就在走廊里等待着结果。

  不多一会儿,工作人员就拿着一张相片来交给我们,相片上密密麻麻的刻满了小字,虽然时日已久,有些自己已经漶漫,不是十分的清晰,但是大致还是可以看得清,仔细的读一读,小小的一方印章,在白莲的花间叶间竟然密密麻麻的刻满了一个个人的名字,不下一二百人,读到最后才知道,原来这枚印章是当年天理教起义失败后,一位天理教徒众拼死保住这枚刻满了教内重要人物姓名的玉印,逃回四川。之后又多次密谋起义,为教众兄弟报仇,可惜时不我与,最终无一成功,晚年刻下这段最后的小序,嘱咐子孙,将他陪葬于地下,生不能成功,死必为鬼相追,一腔的怨气最终都随着这枚玉印一起长埋于地下,在这枚玉印上记载的不仅是一个人的悲哀,更是数百人壮志未酬的怨念,姑且不论起义是对是错,这一腔壮志未酬的怨念,已经是通天达地,原本长埋于地下,一切都将归于平静,可是谁知道,竟会在百年之后,遇到土夫子,将之重新起出,然后经过多人之手,辗转到了老李手上,只能说是造化弄人,因缘真是不可思议。

  如何化解百年怨气

  玉印的来历经过这么一番折腾,终于水落石出了,所谓解铃还需系铃人,知道了怨气的来源,解决老李的宝贝孙子的方法也找到了,药引就在这枚玉印上。于是老友写下几味中药,让他家的佣人采办回来,熬成药汤,一切都准备完毕之后,用一把小刀刮一点点玉印的玉粉倒到药汤之内,吩咐老李,药汤一分为二,一半内服,一半洗身,这样处理过,小孙子就会恢复正常了。可是人病好解,这玉印上的怨气就难处理了,这百年的怨气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消解的,文玩界也很少有退货的规矩,这枚玉印到了老李手里,能够处理掉就最好了,不然长久辗转了于众人之手,时日已久,难保不会出现什么异变。思来想去,只有一个办法可以解决。

  大约半年后,某道观三官大帝殿开光大典,这个大殿是老李以他孙子名义捐建的,老李将这一方玉印委托庙方埋在地官大帝的座下,那天老李带着他的宝贝孙子上香的时候,小孙子竟然咯咯咯笑了起来,希望这百年怨气,能够在这袅袅的香烟中,在天尊的慈悲念力下,慢慢地消失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玉印中的百年怨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