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母亲的心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母亲的心事

2016-09-14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母亲的心事

  母亲的心事

  刘述涛

  我正准备行李,要出一趟远门去谈一遭生意,却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说是我母亲病了,自己找到医院住了下来,并要医生打个电话通知我。

  我心里想,母亲没有病呀,大清早还好好的吃了一碗稀饭两根油条,然后说今天神山寺有法事,她要去看看,并且中午不回来,她就留在神山寺吃斋了。我知道母亲信佛,天天都在家念经保护她的那些孩子们顺顺当当,现在怎么突然生病了呢?

  我赶到医院,母亲住在内四科的普通病房里,她的脸色不错,并不像生了什么大病。于是我去问医生,医生对我说,母亲来医院的时候,说她胸口的气往上涌,一定要住下来。医生就先让她住下来,住下来初步检查后,发现她心脏是有供血不足。

  母亲一直有心脏病,这我是知道的,她的心脏病不是很严重的那种,平常在家注意吃药就没什么事,今天这是怎么了?也许母亲真的有什么别的大病,我决定明天好好给母亲做个检查。

  第二天,我陪着母亲做了血检、大小便化验、心脏彩超、CT,检查的结果却没什么大病,医生也对母亲说:“老人家,像你这样七十多岁的人了,能有这样的身体,很不错了。”我以为医生这么一说,母亲也就不住院,在医生这里开点药回家调养。谁知道母亲却不肯回家,说什么也要住在医院里。

  我想,住就住吧,住过两天,她自己也会觉得住在医院里不方便,还是回家好,我也好去出我的差,把事情办了。可是住了五天,母亲还是不肯回家,医生也没有办法,只好对我说是不是母亲有什么心事,我没有满足她,她才这样。(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母亲一直都是个挺讲理的人,有什么心事也会和我商量,现在到底怎么了?是不是我什么地方得罪她了?我真的是把头想痛了也想不出来。我找母亲的那些好友,希望她们能帮我劝劝我的母亲,让她快点出院,别这么不懂事住在医院里,耽搁我的生意,可所有的好友都劝不动母亲,都对我说,你母亲是不是变了,以前她不这样的呀。

  没有办法,我只得给小姨打电话,母亲跟小姨最好了,唯有她能劝劝母亲,让她理解理解我,没什么大病就早日出院,我得赶紧出差,否则那趟生意就要泡汤了。

  小姨来了,我去打开水,回来的时候,我听见母亲正在跟小姨说,我没什么大病,我知道,再过两天我就回去,但现在我不能回家,我正在犯煞呢,我一回家,犯到了小宝(我的小名),他有个好歹可不就是我这个做娘的错,我可不想让他出一点事……

  我这才知道,母亲那天去神山寺,遇到一位骗人钱财的假和尚,假和尚骗完母亲的钱,还对她说,她十天之内犯煞星,不要在家里呆,否则就会犯到家人。她得找个能花钱消灾的地方呆着。于是为了不犯着我,母亲住到了医院。

  一下子明白了母亲的心事,我忽然间不知道该不该劝她回家了,因为她的心事就是为了自己的孩子平平安安、顺顺当当,一丝一毫都不能伤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母亲的心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