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锁爱桥边的忏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感动文章 >

锁爱桥边的忏悔

2016-08-17 作者:王秀梅 来源:《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朵善良的花,只是不要让这份善良开得太迟。

锁爱桥边的忏悔

  从卢浮宫出来,巴雷沿着塞纳河往巴黎圣母院走去,不远处就是浪漫的“锁爱桥”。

  此时,已经是晚上八时许,路上行人稀少。忽然,一个穿红色衣服的长发女孩闯入巴雷的视线,她神情悲伤地趴在栏杆上,呆呆地望着桥下翻滚的河水,隐隐传来哭泣声。

  “她会不会跳河啊?”这个念头在巴雷脑海里闪了一下。他看了她几秒钟,依然向前方走去。巴雷一边走,一边欣赏着“锁爱桥”上那一个个精美的锁头。就在巴雷欣赏完这些锁头,从桥的那端返回来的时候,红衣女孩却不见了。只听到消防车刺耳的警笛声划破夜的长空,几个小姑娘在议论刚才有人跳河的场景。

  巴雷心头一惊,再一打听,果真是那个红衣女孩。

  巴雷完全蒙了,脑海里似乎出现了红衣女孩跳河的身影。他再也不想欣赏这夜的美景,匆匆逃回家中。可是,红衣女孩那纵身一跃的身影总在他眼前挥之不去。如果自己当时不是站在远处旁观,而是走过去问两句,说几句宽慰的话,或许她就不会想不开。

  巴雷越想越愧疚,索性起床打开电脑,把见到的事发在网上,末尾还附上一封信:“我不知道你的名字,我也不知道你的年龄,我们是陌生人,但我对不起你。女孩,对不起,不知道你在跳河前是怎么想的,可能觉得世界不够温暖……真的希望你能活下来,好好地活下来。”(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帖子发出去以后,引起众多网友的讨论。不管别人怎么说,巴雷都不能原谅自己那一刻的冷漠。就在巴雷耐心地和网友们互动的时候,警察却找上门来。原来,那个红衣女孩叫朱莉,今年23岁,是一名大学生,因为失恋,感到生活绝望,特意选择“锁爱桥”自杀。所幸的是,当时有人看见,报了警,朱莉得到及时救助,却造成腰椎骨折。

  巴雷的道歉帖子发出以后,被朱莉的同学看到了,起诉了他。法国法律有明确规定,如果见死不救,最多要判五年监禁。在法庭上,巴雷没有为自己辩解,他愿意用坐牢的方式,换得女孩的谅解,换来他内心的安宁。

  当法庭就要宣判的时候,朱莉奇迹般地出现在现场,她说,不能让法律惩罚善良,请求法官当庭释放巴雷。面对朱莉的恳请,法官只好判巴雷无罪。

  巴雷依然不能原谅自己,他请求法官关他七天禁闭。真正的善良应该没有残缺,巴雷希望以此引起社会的反思,珍惜生命,珍爱生活。巴雷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朵善良的花,只是不要让这份善良开得太迟。当巴雷说完这番话后,法庭上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锁爱桥边的忏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