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完孩子,和老公分房睡的后果竟然这么严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生完孩子,和老公分房睡的后果竟然这么严重

2017-01-25 08:26:17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生完孩子,和老公分房睡的后果竟然这么严重

  生完孩子,和老公分房睡的后果竟然这么严重

  孩子刚刚1岁两个月时,Y离婚了。

  这个消息让人震惊,在我眼里,她的婚姻模式极其牢固——父母公婆收入不错,两家同在一个小城,俩人初中高中大学都是同学,大一确定关系,算是青梅竹马结婚时就全款买了一百多平米的大房子以及小20万的代步车,物质精神上都很对等。

  聊起离婚原因,Y颇有些无奈:“我最后悔的就是请了月嫂,让婆婆过来帮忙带孩子,这样孩子爸完全机会照顾小孩。”

  家里不缺钱,Y请的月嫂是小城最贵的。月嫂人很好,照顾孩子有一套,孩子睡了她把家务也顺便收拾了。

  当时孩子夜醒多,还老有夜啼,怕影响老公休息,Y主动让他睡到了离主卧最远的客卧。

  一个月后月嫂离开,老公想享受老婆孩子热炕头”的生活,却被亲妈一句话打发了回去:“你白天还得上班,宝宝现在夜醒太多,等睡整觉了你再回来,我在你们卧室再支个床,有啥事我顶上就行了。”

  因为和婆婆亲如母女,Y没表示反对,当时她也是打心眼心疼老公为了这个家打拼。这种分居生活一眨眼就是半年,Y休完产假回归职场,便想着老公和自己一起照料宝宝。

  可老公回来后,根本习惯大半夜不时被换尿不湿、冲奶粉、盖被子打断睡眠。因为睡眠不好,他脾气变得很差,不停指责Y“不够体贴,明明一个人可以搞定,偏偏拉他下水,一点也不理解他的辛苦”。

  而Y觉得:我也是白天上班晚上带娃,当妈的能承受,为什么你当爸爸的就做不到?

  一来二去,不到两个月,原本恩爱的两个人吵得水火不容

  要命的是,小两口矛盾牵动了双方父母,夫妻矛盾上升为家庭矛盾。

  丈母娘觉得:“我女儿也上班赚钱,凭什么就该一个人吃苦受累”;婆婆则认为“我们那会也是家里家外一个人,别的女人能做到,你怎么就那么娇气男人有几个带娃的,围着锅台转的男人能有什么本事”……

  吵到最后,婚姻双方都不是赢家。离婚时,Y得到了女儿,失去了老公;Y的老公失去了女儿,失去了安稳的家。

  在听到这件事之前,我一直和喆爸分房睡,原因之一是怕孩子老醒,影响他工作;原因之二是他睡觉太沉,某次差点压到孩子,我怕会有潜在危险

  身边的妈妈,也有很多选择和老公分房睡。尤其是月子里,老公十有八九“被赶出卧室”,取而代之的是月嫂、亲妈或婆婆。

  一个朋友得知我和娃爸一直“分居”,直接劝道:“无论怎样,爸爸妈妈都应该睡在一起,不然孩子容易心理上和爸爸疏离。”

  说这话时,喆同学已经可以清晰表达主卧的床是他和我的,爸爸的床在次卧。

  午觉醒来,睁开眼看到爸爸在身边,会本能地去推:“走,爸爸走!妈妈的床!”

  一个健康的家庭,夫妻关系一定要高于亲子关系。想清楚这一点后,我决定让老公搬回来。目标明晰后,很多原来以为的困难就容易解决了:

  怕爸爸压到孩子,我就睡在中间;

  怕孩子掉下床,就把床紧靠墙放,孩子睡最里面;

  怕娃爸睡觉呼噜声太响影响孩子,习惯就成自然了;

  孩子不接受爸爸,多和爸爸亲子互动,经常强调爸爸和我们也是一家人即可……

  让我始料未及的是,当我们一家三口同睡1。8米的床上,不适应的却是娃爸——孩子夜奶频繁,不给吃就哭闹,他觉得孩子太烦,严重打扰到他休息;还觉得夜里我一个人陪孩子已经足够,反正大部分时间孩子在睡觉!

  听到他说孩子烦,我的火气蹭蹭直蹿——我自己带娃睡了一年多没嫌烦,你才睡两天就挑三捡四!

  争吵了多次以后,我才明白:在带娃这件事上,如果老公一直缺席,就根本没有感同身受这件事,除非他们真体会到了个中艰辛

  万幸的是,当我们吵得不可开交,我得了重感冒。婆婆当时去台湾旅游,我家人远在山东无法及时赶来。我发着高烧上吐下泻,娃爸只能一边照顾我,一边照顾娃。

  那两个晚上,他重复着我为孩子做的一切:吃饭、冲奶、刷牙、洗脸、洗澡、换睡衣、戴尿不湿、讲睡前故事、夜里起来给孩子盖n次被子、至少摸两次尿不湿看要不要换新的……

  两天以后,我身体好转,终于可以戴着口罩哄孩子玩。那天是周六,我陪孩子读完绘本,到客厅发现娃爸已经做好剪蛋、盛好粥。看我抱着孩子出来,他黑着眼圈却没有半句抱怨,只是说了句:“夜里带孩子真挺累,不知道这四百多天你是怎么挺过来的,以后工作日我们轮班带孩子吧。”

  这句话,一点都不浪漫,却让我觉得是最好的情话:他终于理解了一个妈妈的不易……

  元旦前夕,一位广州的朋友微信上问孩子为什么老睡不安稳。

  这是一位宝爸,聊了半天,发现可能母乳充足。这位宝爸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守在老婆孩子身边,但他的一句话,让我很感动

  我给他建议之后,他说:“谢谢你,我就是觉得我老婆两三个小时起来喂一次奶太辛苦了。”

  隔着几千里,我都能感受到他对他老婆的爱和理解。这样的男人,即使人不在家,家人也能感受到他的关爱吧?

  但对于很多新手爸爸来说,惰性往往会轻易战胜爱和理解。

  所以,刚生完孩子,新手妈妈们最好不要“太懂事”,把养儿育女的责任一个人硬抗下来。

  一个生完孩子就让老公睡次卧的妈妈,控诉老公的种种不作为时说:“我说他不管孩子,他竟然指责我从来不给他机会,什么都不让他干,还把他赶出卧室,你们说有没有良心?”

  仔细想想,她老公的话也有几分道理

  一个新生命的到来,身为父亲,每个新爸爸都曾在内心盘算过为这个小生付出所有吧?

  当我们以关心为名,把他们阻挡在为宝宝忙碌的门外,他们也就失去了实践的机会并乐得清闲

  另一半承担育儿的责任,月子里是个绝佳机会,从医院回家的第一天开始,就让他们亲眼目睹生命成长,远比从宝宝会叫爸爸让他们再手忙脚乱地开始有意义的多。对于宝宝来说,爸爸的每一次换尿不湿、每一次抚触、每一次逗弄、每一次冲奶,都意味着三个字:爱,责任。

  所以,生完孩子,别再和老公分房睡了。让他们亲眼见证你为宝宝所做的一切,不仅让父子间关系更亲密,也会让他们亲眼目睹你身为人母的辛苦,对你的牺牲感同身受,进而多一些理解和疼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