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租个女友,换个男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租个女友,换个男友

2017-03-03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租个女友,换个男友

  租个女友,换个男友

  周建苗

  中秋,全家过年很开心,特别是母亲

  于外面飘泊打工十余年,已过而立之年的我,趁着放年假的工夫,终于带回一个“女友”回家过节。

  这令为我的终生大事说破嘴皮牵破肠的,盼星星盼月亮“望穿秋月”等着抱孙子的母亲如释重负,心头那块魂牵梦绕的石头悭声落地。

  更令母亲开心的是,“女友”不仅长得漂亮,而且举止得体落落大方,手脚勤快,在家拖地洗碗晾衣无所不干,一点也不让自己闲着。她的嘴巴更是甜得厉害,一声声“阿姨、阿姨”地叫个不断,叫得很亲热香甜,差一点都喊上了“妈”,母亲乐得脸上堆满了笑,心头也绽开了花。

  于是一有空,母亲便一把牢牢地拉着“未来媳妇”的手,喧寒问暖,问这问看,看了又看笑了又笑,像拾到了一块宝一样欢心。

  中秋一过,我跟母亲说“女友”要回老家。母亲听了立即拒绝,而且要求我无论如何一定要再挽留她多住几天,因为看未来的“儿媳”她还没有看够。我挺为难。为了不扫母亲的兴,我只能试着劝说“女友”留下来。

  我偷偷把在厨房洗碗的“女友”叫进了房间,悄悄锁上门。“女友”吃惊害怕地望着我,并问着我要什么?我默不作声,从抽屉里拿出了一叠钱,递给她说,你的中秋“租期”,至今天已满约,鉴于你表现完美,无可挑剔,现先把租金2000元付还你,这是4000元。

  “女友”惊奇不解地望着我问,你为什么要多给我2000元……

  我补充说,不知我能不能“继租”你?只要你答应我留在我家再住几天,另外的2000元就是你的了。“女友”摆着手说不行,并把钱递还我。我递给“女友”说,那我现在就付给你中秋这段时间做我的“女友”的租金吧!等会儿再送你去坐车。(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没想到,“女友”没接我的钱,脸有些红地拒绝着说不要。

  我始料不及,十分惊奇问着,虽然咱们不是真正的男友朋友,但咱们不是私底下谈好的你中秋上我家当我“女友”,我付你2000元,而且还签有协议,该不会是现在你嫌“租金”少了吧?“女友”连忙摆着手,紧张着急地说,钱是够多的了。况且咱们是同一个公司的同事,虽不在同一个部门,我又怎会做那样的事!我,我……

  “女友”说着,声音都有些哽咽了,几乎是哭着,我……见***见到我那么开心,便想起了我的奶奶,我的妈妈?说着,“女友”低声啜泣起来,或是她也想念她的亲人,想念她的家了。

  见如此,我也急了。慌乱的我,愣着站在一边,不知如何是好。此时,“女友”轻轻擦着泪迹,想了想对我说,答应我,我不要你的钱?我愣愣地点了点头。“女友”继续补充说,但你必须答应我一个小小的要求?我惊奇地望着“女友”。“女友”紧跟着说,请不要拒绝我。她那人见犹怜的样子,真令人不忍心拒绝,我迟疑犹豫着。

  “女友”说,让我也“租”你一次吧?

  我听了,也怵了。

  “女友”补充说,这2000元,便是倒过来“租你”的“租金”啊!

  我纳闷地望着她,仍感到奇怪。

  “女友”凄戚地说,我在外飘泊打工也许多年了,自己的年纪也不小,家人也一直为我的终生大事着急,特别是我的奶奶,她……她前段时间病了,还念叨着想看看我的男朋友,要我带回家给她看……在你家,见你母亲那么高兴,我便想起了我的奶奶、我的妈妈……

  说着,“女友”的眼泪又要落下来了。

  我连忙说,我答应你就是了。

  跟母亲说“女友”不肯答应再住几天,今天就要回去,母亲听了很不高兴……我继续说,“女友”要我今天跟她一起回去,见见她的双亲,她的家人?

  母亲一听,脸上又笑开了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