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周星驰成名前不为人知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周星驰成名前不为人知的故事

2017-03-07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周星驰成名前不为人知的故事

  周星驰成名前不为人知的故事

  有这样一个人。

  他出生在香港的一个内地移民家庭里,住在九龙穷人区,过着清贫的生活。一家五口挤在一间狭窄的木板房里,睡的是“上下铺”的碌架床,把豉油捞饭当作为天下美食。七岁的时候,父母离了婚,他跟着母亲姐姐妹妹过日子。

  上初中的暑假里,他经常打工,赚钱贴补家用,给自己赚零花钱,买漫画书看电影,练功夫,沉迷跳霹雳舞。

  他回忆那段时光时说,“我做过几份暑期工,比如卖眼镜、卖电器。印象中最深刻的是那次去酒楼卖点心,月薪大约600港元。在酒楼打工什么怪人都见过,反应不快就会被客人骂,所以一定要能言善辩和有礼貌。”

  那个时候,正是香港电视发展的黄金时代,爱好武功的他伴随着电视剧长大,痴迷其间,想试一下,加入这个行业,演一个角色。

  于是,他找来朋友梁朝伟,两人跑到山上,私下拍了一个8分钟短片。

  成名后的梁朝伟说,“那都是他的主意,当时我对演戏不开窍,那个短片他既当导演又当演员,我只是演员。

  故事主要讲好人与坏人在山上打架,最后好人获胜,他安排我演坏蛋,最后,我演的角色被他无情地打死……那就是拍给我们两个人看的,我是陪玩。”

  那个时期的他整天发白日梦,经常提起TVB无线艺训班的事,幻想成为大明星,更是鼓动着梁朝伟一起去报考无线艺员训练班。两个人都去考了,最后的通知却是梁朝伟考上,他落选了。

  1982年,凭着对表演的热爱,他连考了两次,终于进了香港无线电视艺员夜间训练班。

  1992年8月,在对《电影双周刊》记者的询问,他很肯定地说,“如果还没有考上,我会继续再考,因为这是我的兴趣。”

  这一期后来还出了不少明星,例如吴镇宇、欧阳震华、关礼杰、李子雄等。吴镇宇比他更惨,一连三次都没考上,但吴镇宇并没有因此放弃,在第四次才考进来。(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毕业后相当长的时间里他在跑龙套。在那部著名的《射雕英雄传》里演了个没有一句台词就让梅超风一掌劈死的小配角。当时他觉得,导演设计自己被人一掌打死,有点不太真实,于是设计了反抗的动作。他还跑去和副导演商量,但导演马上否决了。之后他还是不断地提出自己的看法,当然也被一再的拒绝。这个希望多挡一掌的跑龙套演员,在此时对演戏已经达到痴迷状态。

  之后他接手了一档少儿节目,默默无闻地一做就是五年。空闲之余,他天天去看电影,研究关于演技上的东西,研究表演方法的流派,天天研究看书,跟人讨论演技是什么一回事。他说,“那时我整天钻研演技,观察别的演员表演。”

  这个经历坎坷,很长时间里相当失意的男人,就是大名鼎鼎的周星驰。凭着对戏剧的热爱,他没有消沉自暴自弃,一直在逆境中坚定地集攒着内力。

  周星驰对他未成名前那个漫长的等待总结说,“你知道吗?在那种状态下很享受。别人都认为你不行,你偏偏去研究,完全陷在里面。感觉很孤独,但也很浪漫……就那么努力地研究了6年表演。这样,一有机会来,我就不怕了。因为准备了这么长时间,我已经打好了底。”“我的奋斗史,不是独一无二的,社会上比比皆是……像我们这些个普通大众,如果不是靠着信念、斗志,怎能做出成绩?”

  看来,我们从来不缺少机会,缺少的是一直在为机会而做的准备和努力,以及能抓住机会所需要的资本。欲想得到机会,还是先修身的为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