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唯有经历过,才能体会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唯有经历过,才能体会到

2016-07-16 作者:岭师体科院曙光实践队 来源:岭师体科院曙光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因为我们调研组合唱的歌曲《送别》需要和一部分学生参与其中,我们就打算在六年级的学生中挑出十个唱得比较好的,所以就先让音乐老师提前教他们唱。前两天我经过教室时,听到他们正在唱歌,觉得他们唱得太快了,不符合这首歌缓慢的伴奏,所以我就打算自己亲自教他们唱一遍。

    今天我想借助晨读的时间教他们唱歌,可万万没想到,我们的平时练的那个版本与他们之前学的不一样。但又必须换新的歌词,于是我和他们的音乐小老师就重新去打印歌词。当我们打印完歌词晨读时间已经剩下不到十分钟,原本以为他们会不肯跟着我唱。可出乎我的意料,他们很认真地跟我唱了一遍。更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听其他老师说的那个六年级最调皮的男生居然找出我抄写错的歌词出来。顿时觉得他好可爱,原来调皮学生也有认真的一面,而且一旦认真起来往往可以给人制造出无限的惊喜。

唯有经历过,才能体会到

     我觉得虽然歌词有所变动,但他们却不受影响。在上课前的三分钟,我让他们自己唱一遍。听着他们清脆嘹亮的歌声,突然有种莫名的感动。因为前两天我听到的歌声并不是这样的,前两天的歌声急促没感情,今天他们歌声中承载着一股不舍与感伤的气息。(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没有教他们唱歌之前就听说六年级的学生很难管教,上课都在教室里走动,所以我很担心他们会因为歌词的变动而不愿意跟着我唱歌。但一切都是我多想了,他们不但接受歌词的改动,而且唱得比之前更好了!走出教室,之前觉他们音乐的小老师很惊奇地对我说,没想到他们跟你唱比我教他们还要好。听到这句话,我的心中感慨万分。

    短短两天时间,他们就进步了那么多,真的很感动!本来打算只挑选他们中的十个人去唱就好,但听着他们的好听的歌声,我改变了注意:让他们全部上台合唱!

    很多事情别人说不一定是真的,只有自己真正经历过,你才知道是不是像别人所说的那样。就像今天教六年级的学生唱歌,如果不是我亲自去教过他们,只听其他同学说很难教就放弃的话教他们的话,也许我们永远没有机会感受到他们不一样的歌声。

    所以唯有经历过,才真正值得拥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