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一个坚持的人,都值得被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一个坚持的人,都值得被爱

2017-03-15 作者:明明天上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坚持最久的一件事是什么?

  说出来羞愧,我坚持最久的一件事不是跑步、读书、画画、钢琴……这些给生命成倍加分的事,而是暗恋一个人。

每一个坚持的人,都值得被爱

  我比较早熟,从上学的第一年——学前班(我小时候还没有幼儿园)开始就暗恋他了,是谁说小孩子不懂得爱情的,那年我才7岁,可是已经萌生了喜欢的情愫。这段暗恋因为我与他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都同校,所以坚持了7年小学+3年初中+3年高中一共13年之久。

  这13年的暗恋生涯中,秘密的情愫不断从淡到浓,我在内心真的已经和他说过了千言万语,可是现实中我却一见到他就害羞不已,从不敢主动找他说话,只会偷偷看他几眼,如果他走过我身边,我立刻紧张地脑中一片空白,现在回想起来,我和他说过的对话不超过5次,13年了,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能喜欢一个人这么久。

  年少的暗恋都很简单,虽然不敢对话,但只要能见到他就足够了。因为同校,我们总能在上学、放学的路上遇到,或看到他在前面或听到他在后面,一阵甜蜜的紧张感便流变全身,不知道我的脸是否红了。

  我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的日记本上,记了不少关于他的事,可是我看着他,从小小孩子到1米8的少年,从幼稚无知的少年再到谈起了恋爱,我为他内心风起云涌,情绪高低起伏,也有过冲动要给他写一封表白情书,可终究这一场都是我一个人的独角戏,我什么也没有做,他也什么都不知道。 (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后来,因为我们各自去了不同的大学读书,就再也没有见过他了,对于他的暗恋也慢慢地终止了,偶尔,我的梦中还会出现一个站在水边沉默不语的少年,只是醒来时已经很少记得他了,或者这就是暗恋最好的结局

  我知道我未来人生会遇到另外一个我爱的人,然后和他共度人生,只是每每想起这段我此生坚持最长久的一件事,就会想起种种年少的美好

  不知你坚持过最久的一件事是什么,过程可能会有苦涩,但回首时一定是微笑的,我们将时间交付了一些事一些人,这样就已经足够了。

  因为每一份付出都会被生命厚待,每一个坚持的人也都值得被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