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愿景

2015-12-11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愿景

  四月的天气自然不算坏,有时候吹着令人欢喜的微风,看着窗外变幻的云彩,我会误以为来日方长。

  “今天太短,明天太长。”我近来的困惑,和这句歌词雷同。为今天的仓促惋惜,又为明天的未知忐忑。

  我自由惯了,又生性倔强,不喜欢任何形式的束缚,应教教育似乎不太适合我。无奈,尚不够资格跳出世间规则的樊笼。

  失眠的时候,打开台灯,听流浪的老歌手唱他们眼里的生活,夜很静,听得见窗外日夜兼程的汽车经过。我想象着他们的远方是什么模样,突然察觉到自己的欣羡和落寞。(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一切的怀疑都源于执念与周遭的不同,一切的愤怒都源于反复看到的平庸,年少特有的浪漫和随落大概就是这般开了头。

  心底反复酝酿的话可能说出口就成了别人眼里的痴人说梦,后来我懂得,真正崇高的愿景大概只是和上帝的约定,不需要更多人参与其中。

  也许吧,有一天我会变得温和宽容,但是即便如此,我也不会将隐忍用于妥协的生活。选定的路即使再多挣扎和变数,也不想轻易回头。

  汪曾祺先生曾描写:栀子花粗粗大,又香得掸都掸不开,于是为文雅人不取,以为品格不高。栀子花说:“去***的,我就是要这样香,香得痛痛快快,你们***的管得着吗!”

  但愿每一个拼命奔跑的人都能在失望尽头,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可能。

  这是很好很长的一生,别害怕。

  “加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愿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