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20岁时,你应该重新上一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20岁时,你应该重新上一课

2017-04-05 07:24:59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岁时,你应该重新上一课

  20岁时,你应该重新上一课

  试着回想,20岁时的你正在做什么?是懵懵懂懂地谈了一场青涩恋爱,还是正为期末考试伤透脑筋?也许你对未来目标感到迷惘,只能以大量的打工赚取生活所需?虽然每个人的20岁不尽相同,但你是否从那段人生经验里,汲取未来30年的思考历练

  有些人在20岁时还受到家人极致呵护,不让他们受伤、避免碰到太多挫折;但有的独立性高、好强学生,早已在这个时期就在学校社会上闯荡,纵使最后不一定成功,不过在那过程淬炼,是进入职场后最棒的强心针。

  这儿列举出4项人们应该在20岁重新上的课,认清一些事实,能避免和减少走上冤枉路。如果你离那个年代已经很远,赶快学习也不晚。

  1。建立没有网络朋友圈

  现代年轻人沉溺于社交网络,但事实上,网上朋友愈多并不代表快乐,反而对社会的疏离感愈大,即使拥有千百个朋友,看似交友广泛、人脉很足,实际内心却是特别空虚孤独的。研究发现,沉迷于网络社交者,大部分都对生活不满意,也不快乐

  网友不是真朋友,也许这事实令年轻人难以接受,但现实就是如此,因为那些网友不会主动关心你,也不会在你有需要帮助时候出现。经验与情感才是真正的友情投资,试着与朋友真正交心、义无反顾付出,那才是会陪伴你一辈子的挚友。拥有500个、1000个网友并不是什么值得开心的事,最重要的,是如何在现实生活中获得真正知心坦诚以待的朋友,“面对面”才是人与人基本的相处之道。

  2。认清自己弱点

  每个人都有弱点,也许是怕生,也许是缺乏往前冲刺勇气,但最重要的是该如何认清自我的弱点,并且加以改进觉悟,甚至是隐藏,包装好自我,避免脆弱的那一面被人发现,是未来在职场上非常重要的保护罩。因为你会发现,有心人利用他人弱点开始攻讦,那是压力的无尽深渊。也许初入社会的你还无法体会职场的黑暗,但踩着他人功劳一步步往上爬的血腥案例,却无时无刻不在上演。

  3。放弃任何捷径

  许多人都曾妄想过要一步登天,都想要短时间内获得巨大的成功,年轻人也是如此,但事实上,没有什么捷径可以让人一夕之间功成名就。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人应该不断进步,不断练习学习,并向所有人都推荐自我,让他们听一个好故事,且自始至终都要知道如何向大众表达自我的观点

  如果想要精通某一个技巧能力,所花的时间绝对比你想象的要多,更可能投资回报率不一定是正比,特别是当很多人都专精在该领域的时候。因此,拥有好的口才就很重要,简明扼要、措辞精准十分关键,因为忙碌的人最不能接受的便是闲聊,你该试着清楚说服他人认可自我观点,再不断往前进步。

  4。挑战自我极限

  为什么年轻人可以犯错?因为年轻人可以拥有失败权利。正因如此,在还没有太多后顾之忧,还有许多退路的年轻岁月勇敢闯一闯绝对是必要的。在20岁时挑战极限非常重要,因为这可以帮助自己控制冲动,如果在年轻时学到、体悟到了这一切,当你年迈时,像这种“啊!早知道我应该如何如何”的遗憾就会降低。因为有太多的人,在人生半百时感叹错过了许多美好事物,而希望时光倒流,再年轻一次。如果不想青春留白,如果要不愧对人生,勇敢地放手一搏,就算失败,学到的经验也是别人无法复制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