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我就是要取悦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我就是要取悦自己

2017-04-15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就是要取悦自己

  我就是要取悦自己

  作者:刘志坚 来源:《思维与智慧》

  她是个绝对自我的人。凭着忠于自我、取悦自己的人生态度,年仅19岁就拥有时尚博主、杂志编辑、出版人、评论家、记者、演员、歌手、女权主义者等多重身份和头衔,完成了许多人几辈子都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并被《时代周刊》评为“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25个青少年”之一。

  她就是美国女孩泰威•盖文森。

  泰威1996年4月出生在美国芝加哥的一个普通家庭爸爸是高中老师妈妈是纺织女工,她排行老三,是家里最小的孩子。她从小就特立独行,自故自地按照自己的行为方式做人做事。当人们对她的行为举止表示质疑时,她总是轻描淡写地说:“我不想向任何人证明什么,只要忠于自我、取悦自己就够了。”

  于是,当大多数12岁的女生扮性感、扮早熟或者卖萌扮公主的时候,她却开始热衷于研究各种时尚杂志,并按照自己的理解捯饬自己:戴着一副书呆子的眼镜,染一头灰白的头发;头上是一顶稀奇古怪的帽子,身上则穿着一层又一层的衣裳,再配以超级夸张的配饰,俨然一个怪奶奶。而这些装扮自己的东西都是她四处淘来的二手货。她沉浸在做这些事情的快乐中,然后得意地把造型拍照上传到自己的博客里。

  泰威的行为举止首先受到家人的反对,妈妈认为她稀奇古怪的风格很难让人接近,会影响她的人际关系;同学们更是嘲讽她另类,甚至有人骂她是自我糟蹋。而泰威却不以为然,依旧兀自做着取悦自己的事情。很快,泰威的我行我素让她成为炙手可热的网络红人。博客浏览量平均每天达到五万多人次,其中不乏国际时尚传媒杂志《VOGUE》主编安娜•温图尔、法国著名服装品牌“克里斯汀•迪奥”首席设计师约翰•加利亚诺、德国著名服装设计师卡尔•拉格斐等时尚大咖,他们不仅是博客的忠实读者,还邀请她去时装周头排看秀。(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泰威的少年成名,让很多人心里不痛快,并引发了一片质疑。有人说她的造型涉嫌抄袭,有人甚至说她的博客是请人代笔的,一时间众说纷纭。而泰威却不去理会,继续保持着取悦自己的风格。2012年泰威不再满足于做时尚博主,她借助博客的人气,创立了自己的在线电子杂志《Rookie》并定期更新。杂志内容包括时尚、情感、女权等元素。她自己像个超人一样身兼记者、文编、美编于一身,废寝忘食地打造电子杂志,一经推出就大受追捧,日最高阅读量达到350万次。电子杂志成功之后,她又趁势推出了纸质杂志《新秀年鉴》,并迅速成为权威刊物。由于泰威主创杂志的超级影响力,年仅15岁的她荣登福布斯“30岁以下传媒大亨排行榜”。

  当很多人以为泰威会在传媒领域大踏步前进的时候,她却再次取悦自己杀入了演艺界。2013年她先是给动画片《朝闻夕死》配音,并在影片首映式上现场演唱了加拿大民谣老将尼尔•珀西瓦尔•杨的成名曲《善良的心》,充分表现了演员的潜质。随后她参演了好莱坞大片《无须多言》,并在百老汇舞台剧《这是我们的青春》里扮演了主要角色,广受好评。在演艺圈发展的同时,泰威也在政界崭露头角,她在美国TED大会发表演讲,分享了自己对于流行文化和女权主义的看法。

  就这样,19岁的泰威•盖文森,成为一个创造人生神话的精灵。谈及自己的成功,她对记者说:“人生是自己的盛宴。只有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才能取悦自己,才能激发出无限的潜能,继而创造出无限的可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我就是要取悦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