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你放下iPad,未来才有更多iPad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当你放下iPad,未来才有更多iPad

2017-05-01 作者:佚名 来源:阅读 阅读:载入中…

当你放下iPad,未来才有更多iPad

  当你放下iPad,未来才有更多iPad

  前几天,我在吃早餐时,被一个可怕的想法击中:我们正在扼杀创新。

  比如iPad,发明它的人,童年时光都花在了后院和大自然中。而当下的孩子,全都安逸地坐在室内,拿着平板电脑玩个不停。这样的对比很有趣,但实际上,我们手中的iPad或许会影响到未来“iPad构想”的诞生。

  我成长于俄勒冈州西部的一个小镇。在这里,我花了很多时间创造属于自己的娱乐方式——用防水布和木板搭建自己的小天地;用小树枝搭蚂蚁窝;在花园里种下豆角,彻夜观察它的发芽情况;用锋利厚实的草叶吹口哨;用废木块、锤子和钉子尝试为小鸟筑巢……

  最难忘的是,我从一团泥巴中挖出了一片枫叶,将它移栽到后院合适的位置,坚持每天浇水施肥,见证它从一片树叶成长为一棵9米多高的繁茂大树——为我家提供了一片大好的树荫。

  如果到了二三十岁,我敢保证你也有类似的经历,面对亟须解决的问题,必须打破常规思考问题。或许,你还记得那些看似无聊的东西给你带来的欢乐。其实,你不必依赖别人的创意和智慧,也能攻克难题;更不需要别人为你提供或设计娱乐方式,几颗松果、几根木棍,就足以自娱自乐。 (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当上一代的苹果设计师坐下来畅想新产品时,我相信他们也会下意识地回忆起“后院”的那些灵感启蒙。他们精于解决问题,因为身经百战。他们明白如何打造出新功能,因为他们从孩提时代就一贯如此。

  如果我们将当下这代孩子的思维限定在9。7寸的iPad中,他们连自己发明娱乐方式的能力都没有,又何谈创造影响人类的伟大产品?

  iPad设计之初的目标用户不是儿童,想必乔布斯也希望孩子在外面的世界开心玩耍,阅读书籍,进行良好的交流。

  是时候让孩子放下手中的iPad了,如果不这样,那片小枫叶将无法存活,最终枯萎死去;蚂蚁会失去安乐窝;豆角无人照料。更为重要的是,未来的“iPad”将不复存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