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慷慨成为习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慷慨成为习惯

2017-04-29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百花盛开是春天的慷慨;绿树成排是夏日的慷慨;硕果累累是秋季的慷慨;白雪皑皑是寒冬的慷慨;日月星辰是天空的慷慨;江河湖海是大地的慷慨;温情满怀是人类的的慷慨。

  季节因为慷慨而美丽;天地因为慷慨而广博;人类因为慷慨而可爱、可亲、可敬。

让慷慨成为习惯

  有人说,慷慨总是和热情紧密相连,和爱同在;慷慨是一种可贵的品质;慷慨是一种良好的习惯;一个人因爱而无私、慷慨。

  慷慨到底是什么呢?

  慷慨解囊、慷慨相助、慷慨陈词、慷慨赴义••••••

  慷慨是一种激昂的情绪,与爱相连,它使人热情、大方,绝不吝啬。由此看来,慷慨多是一个人经济方面的行为。

  怎么样才算一个人慷慨与否呢?

  给人1000块钱,算不算慷慨?那要看给予的人有多少钱。如果他只有2000块钱,这就是慷慨;如果他有2万块钱,这个就不能算得上慷慨;如果他有20万块钱,甚至更多,就离慷慨更远。

  还有的行为,貌似慷慨,却不是慷慨。有的人还在靠父母的供给读书,花钱却大手大脚;还有的人用别人的东西让第三方随便使用••••••这种慷别人慨的行为是不能叫做慷慨的。(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慷慨是要有资本的;一无所有是谈不上慷慨的。这种资本不仅是经济上的富有,更是心理上的富有。

  在今天,慷慨显然不只是经济上的行为,一个人可能没有太多慷慨解囊之类的机会;但是,在什么时候人都需要爱,需要热情。慷慨更应该是一种精神,一种品质,一种习惯

  可能谁都不愿意被别人看做是吝啬不慷慨的;但是,我们是否又真的慷慨呢?

  在读到一篇好文章时,你会不会马上分享出去?在你看到一幅美图时,你会不会想邀人共赏?在对一则笑话忍俊不禁时,你会不会马上想与人同乐?

  如果你是这样的,那你就是慷慨的;这就是认知上的、心理上的慷慨;如果有价值的信息在你这里总是像进了死胡同,你就是冷漠的一分子。那些在社交群里潜水的从来都一言不发的人,怎么能说他慷慨?

  一个人只有对别人慷慨,别人才可能对他慷慨;一个人只有对生活热情,生活才能对他让热情。不管你在哪里,扮演什么角色,积极分享有价值的东西,这就是一种慷慨。

  一个人总是在给予的同时才能获得。温暖是相互的,不是单方面的给予或索取。慷慨亦然,让慷慨成为你的习惯,命运就会对你慷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慷慨成为习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