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角度不同效果相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角度不同效果相异

2017-04-08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只要我们换上一个角度,变化一种方式,眼前就会出现一块崭新的大陆,一个斑斓的世界,一片广阔的天空。

角度不同效果相异

  喜新厌旧,是人的原始本能之一。如果吃某种佳肴,哪怕是一道名菜,日子一长,便感腻味,想换换口味;面对某件美物,长久审视,便觉疲劳乏味,欲将视点转向别处;常穿某件衣服,尽管是名牌产品,如何如何的得体,也会感到单调,便想换上一件哪怕质地粗糙做工马虎的低档服装……

  单一,是引起枯燥乏味的主要因素。感觉一旦枯燥乏味,生命便失去激情,缺乏活力,也就没了创新,将会陷入平淡与死寂的深渊。

  现实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但不少个体事物却是单质、单调、单纯的。当我们将注意力与精力由某一事物转向另一事物时,世界便会以其复合、复杂的形态出现在眼前,当然也就没有枯燥乏味之感了。但是,许多事情并不允许我们转移视线,比如科学家研究某一植物,工人制作某一生产工具,画家描画某一风景等,都得专心一也,长久地面对同一对象才行。其实,这单个的同一事物,看似单质单调,实则不然。如果我们换一个角度去审视,换一个侧面去打量,换一种方法去认识,就会面临一个全新的领域,进入一种高级的层次,大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于是,单调变成丰富多彩,乏味变得新鲜迷人,生命又勃发出昂扬的激情与创造的活力。(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就拿画家绘画来说吧,他面对的是一个模特儿,画家要把他(或她)表现在画布或画纸上。在观察、认识、描摹这一模特儿的过程之中,他可以从正面、侧面、背面等各个不同角度去观察勾画;他可以让模特儿做出各种不同的动作与姿势,以描绘任何一个定格的瞬间;他可以选取他的整体、部分以及某一细微之处予以勾勒;他可以展开自己的想象,画下这个模特儿在生老病死等各种可能情态中表现出的形体;他可以将模特儿画成平面状、圆球状、立体状、多维状;他可以用现实主义、抽象主义、表现主义、达达主义、未来主义等多种形式的创作手法加以表现……总之,只要他愿意,可以留下无数张关于这个模特儿不同形态的绘画作品。

  世上每一事物,皆有外表与内在之分。外表具有不同的方位与不同的侧面,内部具有不同的层次与不同的实质,它们错综复杂地交织在一起,组合成一个完整的物体。只要我们换上一个角度,变化一种方式,眼前就会出现一块崭新的大陆,一个斑斓的世界,一片广阔的天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角度不同效果相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