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人输在脸皮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好人输在脸皮薄

2017-05-15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好人输在脸皮薄

  好人输在脸皮薄

  坏人比你脸皮厚,意志强。如果你是好人,也想当好人,不可不记住这句话。

  我来告诉你,坏人怎么向你这个好人借500元钱。

  第一天,他来找你,拉拉近乎,最后,你们不是扯成亲戚,就是有共同的朋友,总之,加了微信,进入了你的朋友圈。然后他说:有笔生意,还缺500万元资金,能不能借我500万元周转几天?给你10万元利息。

  你没这么多钱,有也不会轻易借。这点早就在他意料之中。

  再过几天,他又不小心碰到你,亲热地说:“哎呀,出门什么都忘了,借我500元,回家就还你。”

  上次500万元没借他,欠了人情,这次500元怎么好意思拒绝?

  这500元当然再也要不回来了。你甚至都不好意思要,要了一次,你也不好意思要第二次。

  坏人老能赢好人,智力上并不占优势,赢在脸皮比较厚。他索取时不怕被拒绝,十次成功一两次,成功率够高了;而你需要他兑现承诺时,他却能无数次拒绝而不会不好意思,最后形成这样的舆论:你这人真不会做人,太计较。旁边的老好人一拥而上劝说你,你反而落了下风。

  一个好人,不沦落成老好人,即那种无法坚持原则的人,我觉得,应该掌握以下几种技能:(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有话直说。不要迂回,不要暗示,不要打太极。坏人一定假装听不懂,或者按有利于他的方式去理解。怎么想的,就怎么说。这是最有效率、最不易被曲解和忽视的沟通方式。

  承受压力。道理我都懂,可是我不敢拒绝,因为周边的他人的正统的各种各样的压力太大了,所以我只能委屈自己顺从别人。这是最典型的臉皮薄,活在他人的话语里,你只能诉求全世界都讲道理,然后不来强迫你。这不过也是丢锅侠的一种:我过不好,还不是因为身边太多坏人强迫我!其实有更充足的理由得出另一个结论:有太多坏人是被老好人宠出来的。

  一个好人,总会有这个时刻:当你觉得必须维护自己的观点权利时,你不好意思说,你感觉到压力。这是成长的关键节点,“厚着脸皮”,大大方方说出自己的想法,每一次都能增长自己的意志力。这意志力,最终能保证你实践自己知道的道理。

  你这个好人,脸皮要厚一点,否则,厚脸皮的坏人就要抢走你的一切。

  (摘自“连岳微信公众号” )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人输在脸皮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