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胖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胖碗

2017-06-09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胖碗

  胖碗

  刘栩诺

  老师大概觉得胖胖的他老实,遂钦点其為班上官位最“大”的劳动委员。

  学生的思想总是简单,觉得当班干部自然是件值得骄傲的事。于是他大声应道:“好咧!”虎躯一震,腰板挺得很直,像棵营养过剩的小松柏。

  老师笑着点点头,他坐下来朝周围的人“嘿嘿”笑着,然后抓起抽屉里的小零食开始往嘴里塞。刚想随手丢垃圾,转念一想,劳动委员还是得以身作则。于是清了清嗓子,将垃圾收了起来。

  姑且先叫他胖碗吧,毕竟爱好吃饭。

  以前,胖碗一直觉得当劳动委员是一件很大爷的事儿,然而事情的发展并非如此。胖碗耳根子软,最受不得求情,如果谁再拿零食贿赂一下,那他一般会一边叫着“使不得,使不得呀施主”,一边看着怀里的零食,默默接过那个人不失时机递上来的扫把。

  看到胖碗又在帮别人值日,坐在前桌的女侠伸张正义:“胖碗,你把扫帚放下,别老给人值日!”

  胖碗故作一副“忠臣”模样,低声说道:“食君之禄,忠君之事。不可,不可。”

  女侠的白眼快翻到天上了,哀叹“那孩子没救了”,耸耸肩作罢。

  胖碗的官当了近一年了,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总之万事皆安。胖碗的小日子也不错,有进有出,算是平衡。听到老师夸奖教室打扫得干净,点名表扬值日生,他也不会恼,倒是值日生有些尴尬地投给他难以言喻的表情。(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老班要求班级成员都得为班级做贡献,值日更要人人参与。胖碗天天“顶风作案”,终于,那纸没有包住火,他既甜蜜辛苦的日子也到了头。

  那一天,胖碗晚上值日太晚受了凉,头疼发烧,悄无声息地回了家。第二天,谁也没在意,值日生心安理得地跑去吃饭,教室里一地狼藉。晚自修时,老班大发雷霆,把值日生叫来骂了个狗血淋头,也不知是谁一时失言问了句“胖碗呢”,这个秘密终于被发现了。

  班里竟有这种类型的“贪污”事件,老班非常生气,等胖碗回来的时候,特意组织了一场主题班会——“论班干部的职责”。老班没有直接质问胖碗,而是举了个“小明”的例子。班上的同学纷纷不自觉地看向胖碗。胖碗听着老班讲的“小明”的故事,脸色通红。熬过班会课,同学纷纷过来跟他说以后值日不用再代劳了。胖碗也主动找老班“喝茶”,听着老班略显枯燥的教育经,胖碗莫名低了泪点,哭了出来。

  老班没有撤去他劳动委员的职务,但胖碗总觉得这官当得不合格,主动请辞。然而,每天值日的队伍里,还是一直有一个胖墩墩的身影。胖碗大概是职业病犯了,一犯就是三年。

  时光匆匆流转,毕业了。中考结束那天,班上炸成了一锅粥,试卷、本子扔得到处都是。

  只有一个人又是拉课桌、椅子,又是打扫地面,前前后后忙碌了许久。看到教室里又干净了许多,他虎躯一震,腰板挺得很直,像棵营养过剩的松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胖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