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待是一种成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等待是一种成全

2022-03-20 09:34:17 作者:若愚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这是若愚在文章吧的第682篇推荐

  韩青

等待是一种成全

  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上,我们就开始了等待。等待妈妈的怀抱,等待爸爸的笑脸,等待一块糖,等待一次出游,等待一次表扬,等待梦想实现……无数的等待,已经如花开过,也凋谢过;欢喜过,也悲伤过。现在还在等待。未来还会有无数等待,等我经历、体验。

  也曾认为,等待就是在原地,等别人把自己想要的东西给你送来,而等来的,都是失望和泪水;也曾认为,等待就是无所事事,时候一到,老天就会满足自己的要求,可是,这样的等待,我毫无所获,而且,让我更感到空虚、难受。

  随着年龄的增长,对等待的认识也逐渐加深。后来,我终于认识到,等待是一种心态。拥有这样的心态,你要奋斗、勤奋、认真、追求、坚持。就是说,在你的心里要有正能量的内容,要有真善美。如果没有这些内容,等待就只是虚幻。

  可是,在等待的时候,往往没有耐心。作家朵拉在她的文章里就写过这样的事。一个年轻人,他性子急躁,一天,他在等情人,周围风景很美,他却无心欣赏。忽然眼前出现一个侏儒,送他一个纽扣:“你要是遇着不想等待的时候,把这纽扣一转,就能将时间跳过去。”年轻人很高兴,于是试着把纽扣一转,情人出现了。他心想,马上举行婚礼吧。果然在纽扣的转动下,婚礼场面出现了。他不停地照着心中想要的,一再地转动手上的纽扣,转眼之间,他的生命来到风烛残年,他吃了一惊,想把纽扣倒转回来,但使尽了力,也没法回头,他的一生就在瞬息间走完了。他为自己的愚蠢而哭出声来,才发现,原来是做了一个梦。醒来后,年轻人平心静气地瞧着四周的景物,他觉得澄蓝的天空、油绿的草地都非常漂亮。可见,在等待里,照样有风景,可是,我们的急躁,常常大煞风景。

  要知道,那些梦想、目标从来都不会提前告诉你答案,它们要你等待,而有些等待,看似遥遥无期,这就使得一些人感到无望,进而放弃甚至选择极端。当年,美国普策利小说奖颁给了《笨蛋联盟》的作者图尔。消息传出后,人们纷纷前来祝贺,他的母亲向人们讲述了这部作品背后的故事——十多年前,他耗尽心血写成了首部长篇小说《笨蛋联盟》,他对作品非常满意,可在出版商那里,却屡屡被拒绝,因此他失望至极,最终选择了自杀。他的母亲为了了却儿子生前的心愿,带上书稿找了很多家出版社。同样遭到拒绝和嘲讽后,她又把书稿寄给了多位文学界的大家。终于,在他去世10年后,他的作品引起了著名小说家珀西的关注,并把它推荐给一家出版社。结果,书一上市,就受到读者追捧,最后赢得了美国文学界的大奖。

  所以,当你的梦想、目标一时没有实现,不要着急,因为“桃花三月开,菊花九月开,各自等时来”。一些事情都有它们自己的节奏,再加上别人对它们的认可、肯定,这就需要一些时日。

  其实,谁都能预料到,在等待里,肯定会遇到种种波折、磨难,而这会让我们的心变得坚强,因此,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等待就是一种成全,成全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内心强大的人,而只有这样的人,才能成全自己的梦想、目标。

  ——---完 | 明天见————

  整理/编辑后发布,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及时联系我删除,不妥之处,敬请谅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等待是一种成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