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轻人不怕输就不会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年轻人不怕输就不会输

2022-03-20 09:34:17 作者:若愚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这是若愚在文章吧的第683篇推荐

  任春

年轻人不怕输就不会输

  在上海徐虹中路一个像机关一样的院子里,“一起唱”的团队在一栋灰旧的楼里办公。这栋楼的一楼正在装修,堆满了杂乱的施工材料;陈旧的电梯设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你很难想到,这里驻扎了一个150人的互联网创业团队,并且他们做的产品还称得上新锐,很可能颠覆KTV的玩法。

  问及创始人尹桑心目中的青年标签,他一秒都没犹豫:“有梦想,无畏惧,肯坚持。人如果没有梦想,哪怕你是00后,也不算青年。今后的创业路存在无数种可能,无论结果怎样,我对自己就一个要求——把梦做到底。”

  尹桑的梦想种子是在书里发芽的。小时候,因为父母都是医生,常常忙得顾不上陪尹桑,就将一大摞书搁在他面前:“好好看,看得越多,你的本事越大。”儿时的尹桑,对书有一种特别的痴迷。读一年级时他便捧着《三国演义》《红楼梦》看得入迷,三年级那年的假期,他“啃”完了厚厚的《100个名人的童年故事》。

  高中一年级,因成绩优秀,尹桑被高中生美国交流项目选中,赴美深造。2010年,他以全额奖学金被美国波士顿宾利商学院录取,从小立志要像比尔·盖茨一样“改变世界”的他,特意选择了创业学。

  在校期间,尹桑开了两家公司,第一个是做本地家政O2O,把墨西哥黑人大妈送到学生宿舍清扫Party后的残留物;第二个是生活用品配送,把大超市一些价格极其低廉的东西送到宿舍。两次试水,令尹桑深信互联网O2O模式大有可为。简单来说,你会发现你的生活和10年前相比是天翻地覆的,通过手机可以做各种事:打车、订酒店、买东西……但所有的线下消费,唱歌、电影、按摩、健身……和10年前甚至100年前几乎是没有区别的。

  但美国人大多数喜欢宅在家里,线下消费难以推广,而中国则不同,KTV、酒吧、桌游吧等线下消费市场十分蓬勃,可以被移动互联网改造的空间巨大,不失为发展O2O的热土,不想错过商机,大二那年暑假,尹桑卖掉了自己的两家公司,带着一笔不菲的原始积累,中断学业,回国创业。他一人跑遍南京所有KTV,最终签下团购协议。一天谈四五家,经常见不到店长,每次一等就是几个小时。在这个时代,梦想并不稀缺,稀缺的是对梦想的明晰和坚持。今天追逐这个梦想,明天追逐那个梦想;身临顺境便梦想爆棚,遭遇挫折就举手投降。不少人的梦想,变得虚幻而朦胧。对尹桑来说,梦想却是一个实实在在、清清楚楚的存在。

  20l2年6月,尹桑创立了“一起唱”APP,希望改变人们在线下进KTV唱歌的传统体验,用移动终端把KTV变成一个社交大空间,打通隔断,消融陌生,让大家“一起唱”。

  当很多自认为成熟的人对他的这个“梦想”呵呵一笑或是冷嘲热讽时,这位90后创业者没有回应,而是带着团队到一家一家KTV推广,到一个又一个城市跑市场。跑到年底,终于跑出了名堂。在北京的一家酒店,尹桑第一次见到IDC(美国国际数据集团)的投资人李丰。虽然素不相识,但尹桑认出他后,便走过去毛遂自荐,用5分钟时间,把自己的商业模式讲了个一清二楚。“你不用找别人了,我会投的。”李丰拍板。幸福来得有点突然,这笔走廊里拉来的500万元风投资金,让尹桑成了国内第一个获得商业投资的90后。

  截至去年年底,“一起唱”共接受了三轮融资,公司估值已过亿元,员工人数也迅速翻倍。“年轻人不怕输就不会输”,这是尹桑的宣言。梦想不可能一帆风顺,遭遇质疑的梦想往往才是真正有价值的。同样,“创业不能太舒服,有退路的创业肯定不行。”身价飙升的他,给自己做了不太一样的“人生选择”:这辈子不买车不买房,也不拿一分钱工资。因为“只有全身心投入,把我所有的时间、精力、金钱全都投入到一件事情上,才会出成果”。

  ——---完 | 明天见————

  整理/编辑后发布,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及时联系我删除,不妥之处,敬请谅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