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云是草根逆袭?马化腾是IT理工男?其实这些故事都有另一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马云是草根逆袭?马化腾是IT理工男?其实这些故事都有另一面!

2017-10-27 18:40:55 作者:团房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马云是草根逆袭?马化腾是IT理工男?其实这些故事都有另一面!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这句话的意思,并不是说成功的人靠打拼就能获得成功。在一个阶层相对固化的社会,几十亿的生意或许靠运气和打拼就可获得,但要做几百亿上千亿的生意,没有一点攀龙附凤的本事,是很难做到的。即使做到了,也可能会被吞并。

  音符动态简约分割线

  高考失利三次,最后考上杭州师范的马云,如今建立了电商帝国。IT理工男马化腾当年差点卖掉腾讯,最终挺过了低谷成为世界五百强企业。

  我们喜欢听大佬们从无到有故事,喜欢听屌丝逆袭、草根创业白手起家的热血传奇,但事实是,故事只是故事,它只展现了一面,却没有告诉你另一面。

  马云的父亲马来法做过两届浙江曲艺家协会主席,为人十分低调,因其在苏杭曲艺界德高望重,自然会接触到一些政商界喜欢曲艺的朋友

  马云在西湖边遇到的外国小朋友

  腾讯公司创立初期,马化腾的父亲马陈术开着奔驰来帮儿子做账,马化腾口中的“普通家庭”其实很与众不同,他的父亲曾担任交通部海南八所港务局副局长、深圳市盐田港集团***副总经理,1997年被选为盐田港上市公司的董事。

  马华腾幼年对比照

  说这些并不能否认马云和马化腾的个人能力不懈努力,而且他们的成就也早已远超父辈,但是在创业初期,或多或少要通过家庭来提高眼界,通过父辈的经验或者人脉来助力。

  这些中国第一代互联网人中,也有真正的“寒门贵子”,比如锅炉工的儿子李彦宏,农民的儿子刘强东。

  李彦宏父亲和李彦宏

  但是到了下一代互联网创业者中,草根逆袭的故事几乎消失了,阶级流动很难在一代之间完成,能在竞争激烈的风口中抓准时机飞起来,如果背后没有资本和人脉的加持,即便创业成功守业也是件难事。

  刘强东在老家干活

  互联网小巨头中不乏富二代的身影,滴滴出行的总裁柳青是联想柳传志的女儿,哈佛毕业的她一直都很优秀,2014年放弃高盛的千万年薪,加入滴滴出行,开启了拼命三郎式的工作节奏,连续两年被《中国企业家》评选为“中国最有影响力商界女性”。

  柳青和柳传志合影

  美团CEO王兴广为人知的是他的学霸属性,保送清华,毕业后赴美留学,回国后创业,如今美团网估值过千亿,王兴以财富160亿元人民币上《2017胡全球富豪榜》。

  王兴一家

  其实王兴也继承了家族的商业基因,他的父亲王苗在龙岩市永定县开了一个年产200万吨水泥的现代化水泥厂,总共投资6亿元。王兴家的别墅占地800平米,一共有四层,可以说家底绝对不弱。

  相对来比较,柴可的创业经历比较坎坷,作为贵州宏宇药业董事长柴利的儿子,他说不要父辈一分钱独立创业,创业前三年做了7款产品均失败,直到2012年推出女性健康管理APP “大姨吗”后终于成功,目前大姨吗已经融资7轮,2015年估值已经达到13亿。

  此外,还有先声药业董事会主席任晋生的儿子任用,2010年从英国伦敦大学回国,创立移动互联网公司并上线有利网。2016年8月4日,有利网宣布其累计成交额突破300亿元。

  最广为人知的“富二代”王思聪,2012年创办普思投资,目前已覆盖22个领域,涉及游戏、电竞、体育、健康、互联网等领域,其中5家公司已上市,当初的5亿元练手启动金现已扩充至 40亿元。

  提到“富二代”,很多人会给他们贴上“败家子”的标签,其实如果他们努力起来,即使不借用父辈的资金支持,仍比普通人有更高的起点和更广阔的视野,成功的概率也更高。

  音符动态简约分割线

  说这些八卦是想说,如果看到别人成功,就信了草根逆袭或者全靠“拼爹”,这就很片面了,在这个竞争愈发激烈的时代,很难再出现过去因为信息不对称而暴富的财富故事了,站得住脚的企业家一定是学识、努力、背景缺一不可的。成大事者,十有八九有背景并不奇怪。

  有些人刚开始没有什么背景,但通过努力逐渐有了背景。也有些人本来就有背景,加上自己努力,背景的作用就会逐渐扩大。所以,有背景也好,没背景也罢,最终还是要看自己的造化。但千万要记住,一旦你相信屌丝和草根真能逆袭时,那你就输了。如果本身你的沉淀就不足够多的话,房团惠就是你百转千回寻找的机遇,也许你的一键尝试,就能改变你们家族的命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