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的格局,影响着男人的事业高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女人的格局,影响着男人的事业高度

2017-11-21 19:38:59 作者:傻大姐 来源:富书 阅读:载入中…

女人的格局,影响着男人的事业高度

  01

  今天就我一个人练车。

  中午吃完饭和教练闲聊,他给我讲了他两个哥们的故事,有点长,但是很有意思

  这两个哥们是从小光着屁股一起长大的,双方父母都有着稳定的工作,算是当时富裕人家的孩子,就把他们称作A和B吧。

  大学毕业后,两个人都不愿意朝九晚五的上班,就合伙开了个服装店,没想到生意还不错,很快赚到了钱。于是又开了一家分店,生意越做越红火。

  再后来,A和B分别结了婚,生意也就分开做了,两家店刚好一人一家,起初两家店的生意都差不多,直到后来发生了一件事情,两个人的事业也逐渐拉开了很大的差距。

  当时有个服装的大品牌布局当地市场,看上了这两家店,希望可以让他们变成大品牌的专卖店,当然也需要他们先支付一定的费用。

  但从长远来看,稳定的货源、规范化的管理以及品牌的影响力,肯定是要比现在他们经营自己的小店更有前景。

  B起初也动心,但是B的妻子坚决不同意,甚至以离婚威胁他,因为她觉得现在经营小店,赚的够花了,而且她还能满足她老板娘的虚荣心。

  她认为自己的店变成大品牌的专卖店,不等于给别人打工吗?

  而A的妻子,却主动将陪嫁的私房钱拿出来交给A,坚决支持A和大品牌合作。

  后面的故事是,在A和妻子的努力下,他们已经开了10几家连锁店,而且,A的妻子还鼓励A继续进修。

  听说读了一个国内知名大学的在职研究生,两个人还会经常参加行业内的论坛,成为了当地小有名气的企业家。

  同样的出身,同样的成长经历,就连事业的起点都是一样的,却因为妻子的格局不同,两个人的事业发展高度也不同了。

  以前大家都说,一个事业成功男人背后,一定有一个默默付出的女人

  而我们都知道,一个只会在家里洗衣服做饭,照顾男人起居的女人,只能说为男人事业的成功出过力,绝对谈不上有太大的影响。

  只有一个思想独立、聪明机智、有着大格局的女人,才会助力男人的事业发展,会在男人思考疲劳、思想迷茫的时候给予启发,成为男人事业发展的助推器而不是拖油瓶。

  02

  在知乎上,有一个主题是:“身边的女人对一个男人的发展有多大影响?”

  在讨论中,有一个观点特别有意思。

  大体是说,曾经认为一个可以成就霸业的男人怎能轻易受女人影响,后来听老人家说过一句“永远不要低估了枕边风的威力,化骨绵掌啊!”

  想一想也很有道理,虽然很多女人并没有参与到男人的事业中,但是当男人忙了一整天,带着工作压力、生活压力、环境压力等等各种压力回到了家里,脱下冷冰冰的西装,躺在软软的床上,这时候和妻子的沟通就显得尤为重要。

  妻子传递的是温暖的正能量?

  还是对生活的各种抱怨,对男人的事业的发展一定有着很直接的影响。

  当然了,“吹枕边风”其实是女人向男人传递自己想法的一种沟通方式,真正能够助力男人事业发展的女人,大多都会在男人事业发展的关键阶段,或贡献点子,或身体力行,总之就是会起非常重要的作用。

  历史上的孝庄皇后是我很喜欢的一个人物,她劝降明朝蓟辽总督洪承畴的典故后世有很多作品演绎。

  虽然详细记载并不见于正史,真实性学术界尚有争议,但她在看到丈夫皇太极因为洪承畴始终不屈而急的食不甘味,就毛遂自荐亲自去劝说的这种魄力,是很多女人不具备的。

  且不去细究孝庄皇后用了什么方法,正是因为她的这种魄力,洪承畴投诚清军,为皇太极的帝王霸业扫清了一个障碍。

  历史上很多帝王成就霸业,或者在位时有着杰出的业绩,都和其背后的女人有关。

  卢梭在描述华伦夫人时说:“我完全成了她的作品,成了她的孩子”。可见一个女人在男人事业发展上,有着多么大的影响。

  03

  有人说:“男人一辈子没有出息,往往是因为自己老婆的原因。”

  更是有人说:“父母决定你的起点,妻子决定你的终点。”

  虽然有些绝对,但是也不无道理,相爱的男女,其灵魂都是彼此吸吮、互为融合,最终结合得像一个人。

  尤其是女人,在男人的精神成长和价值发育方面,扮演着乳娘的角色。

  女人的眼界和才华,一定也会提升男人的格局,自然也会助力其事业发展,而女人的浅薄和虚荣,也会影响着男人,自然就会阻碍男人事业的发展,

  这让我想起了蒋介石和宋美龄,两个人在结婚之前,蒋介石已经有过三位妻子。

  而这位会说六国语言、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女人,婚后成为了蒋介石的外交助手,对蒋介石的政治生涯影响非常大。

  蒋介石自己都说:“夫人的能力,抵得上20个陆军师。”

  可见宋美龄在蒋介石的事业发展上,起了多么重要的作用。

  一个有着大格局的女人,不仅仅是男人奋斗的动力源泉,失落时的避风港,更重要的是,会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到男人事业的发展中,而且是发挥了正面积极的作用。

  就像A的妻子,她会倾尽所有支持丈夫将事业做大,并且鼓励丈夫进修和提升,而B的妻子,固守着能赚点小钱的店,生生将丈夫事业上升的道理给堵死了。

  有句古话说:“男人生来征服天下,女人生来征服男人”。

  我觉得,如今的女人,能遇上有征服“天下”的男人就是捡了个宝,更多的男人,都需要女人在背后推着前进,而男人事业能发展到什么样的高度,背后这个女人的格局就很重要了。

  毕竟,长期相处的两个人是必然会相互影响的,不仅是生活习惯,还有眼界、思维方式等,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这个道理。

  04

  金融大亨巴菲特也曾说过,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不是任何投资,而是跟什么人结婚。

  他认为男人选择伴侣不仅是选择一个女人,更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

  巴菲特的话很有道理,男人选择了女人,就等于是选对了未来事业奋斗道路上的同伴,这个同伴是像“猪一样的队友”,还是能够携手努力至少不拖后退的好队友,就直接影响着男人事业的发展高度。

  当然了,女人的格局在很多方面都会对男人有影响,但毫无疑问,对于男人事业高度的影响是最大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