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静莲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心静莲花开

2015-12-02 作者:掌之花 来源:掌之花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心静莲花开

  记得郭冬临演过一个小品,里面有几句经典的台词:冲动是魔鬼;冲动是炸弹里的火药;冲动是一副手铐一副脚镣;冲动是一颗吃不完的后悔药。人在暴怒,在情绪失控时,常常会面目狰狞、口不择言,甚至做出令人瞠目和无可挽回的不良后果。

  看过一段意味深长的话:“有人嘲讽你,你尖酸地回敬他;有人毫无理由地看不起你,你鄙视他;有人在你面前炫耀,你加倍证明你更厉害;有人对你冷漠,你对他冷淡。看,你讨厌的那些人,轻易就把你变成了你讨厌的那种样子。”这也说明,人在被愤怒,被不满情绪控制时,做事、说话都失去了水准,就会显得气度狭隘、斤斤计较;就会显得难以接近、令人生厌。

  生活是万花筒,它更是角斗场,明里暗里隐藏着许多的凶险。不可避免的,行走人世间,你总能遇到奇葩的人、不公的事,有时甚至是带有侮辱和羞臊性的,怎么办?一任情绪发泄,奔腾如脱缰的野马,还是稳定心绪,冷眼看事态的万千变化?当然,对芸芸众生来说,遇怒即燃是最自然的了,以牙还牙是最随性的了。可智者,他们却会另辟蹊径,选择让心沉静,让心包容。

  曼德拉是南非的民族斗士,因反对白人种族隔离政策而入狱,被关押在荒凉的大西洋小岛罗本岛上整整27年。出狱当选总统的就职典礼上,他竟然邀请了当初看守他的三名前狱方人员。他说:“感恩宽容经常是源自痛苦与磨难的,必须以极大的毅力来训练。当我走出囚室、迈过通往自由的监狱大门时,我已经清楚,自己若不能把悲痛与怨恨留在身后,那么我其实仍在狱中。”面对别人的伤害,曼德拉不是锱铢必较、怨恨满胸,而是毅然选择了谅解和宽容。也正是他博大的胸襟和宽宏的精神,让南非那些残酷虐待他的白人汗颜,也让所有在场的人肃然起敬。更重要的,也正是他这种将仇恨当浮云的豪迈正直,使他经历磨难后,变得无比坚强优秀。(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超越被误解、被忤逆、被蔑视等的激愤,永远都比勃然大怒、拂袖而去要难。当你能在别人射出的罗网里静下心来,就如学会了在浊世的池塘内植莲,那么,何惧风雨如磐,吾自蝶翼般美丽,莲花般芬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静莲花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