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孩的单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男孩的单恋

2018-04-26 21:32: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其实故事情节简单,因为一个很偶然的机会男孩认识女孩。在一个下着漫无边际小雨的秋天,在去商场的路上,在某个柜台处,他们很不凑巧地看重了同一款式电脑,男孩像女孩一般与销售人员讨价还价,他们很有默契地建立了统一战线,终于将电脑以满意的价格拿下。

  他们相似而笑,从彼此的口音中听出了老乡味道。几经细微交谈后才知道原来他们本就是一个班的,更为巧妙的是他们是同乡,而且他们是乘同一列火车同一车次来到这个异地大学报到。只是那时他不认识她,她也没注意他的存在。这一份同学加同乡的关系,让他心底倍感亲切。操着浓厚的乡音,在这陌生城市他们相聊甚欢。

男孩的单恋

  那天,男孩很自然地成了女孩的护送者,他帮她提着电脑,两只手一手一个电脑包,虽然并不是很重,但让瘦弱的男孩也颇费力气,他很开心,并没表现出累的样子。女孩悄然擎起那把包里随身携带的细碎花布雨伞。到学校寝室的路上有一段距离,他们就这样并立而走,男孩躲在女孩伞下感受女孩的芬芳谈人生,谈理想,谈抱负,很温馨。男孩将女孩送到了寝室,又亲自帮她把电脑安放好,女孩为之感动,男孩走时,女孩将花伞留给了他,为表示感谢约定晚上请他吃饭。男孩受宠若惊想不到现代版的许仙与白娘子的故事会自己身上重演,既欣喜激动。只是相同故事的开头却并未有那般美好结果

  那顿晚饭,男孩吃得很开心。如此近距离的注视,那女孩美丽文静容颜举止优雅眉目之间透露着智慧,让他彻底喜欢上了她,眼里充满了爱意,他天真地以为或许许她就是上天送他的礼物。莫名地甜甜的感觉,他并未直接表露。他们是一个班的,以后还有机会。那天送走女孩,回宿舍睡觉,男孩有生以来第一次失眠了,因为她,因为他的脑里全是她!

  只是女孩似乎还不知道男孩已慢慢喜欢上了自己。男孩的心却从此因为见到她而跳动,男孩长得不高也不帅,甚至略显丑陋,他心里被自卑笼罩着,那话到嘴边的一句“我喜欢你”终究是说不出口,他只是这样静静地注视着女孩。因为是一个班,他理所当然的认为女孩是自己的,因为她一直就在身边。他深知自己是喜欢她的,他并不是懦弱者,也不害怕被拒绝。他只是这样想着,再等等吧,等时间成熟了,让她慢慢了解我,喜欢我

  男孩寻找着一切他能接近的机会去亲近女孩。女孩要上街买东西,男孩帮她计划,走哪条线,去哪个店,男孩主动和她要好。女孩病了,男孩第一个去给她买药。上课时担心女孩没位置,男孩总是帮她提前占好,女孩虽然有时略显尴尬,却也不好意思回绝男孩的好。在男孩眼里,她就是自己心底的那个人,迟早会做自己的女朋友,只不过是时间问题。因为曾经,那段路,那份情早已烙在他内心深处

  在每一个无人的夜晚,他对她的思念雨点般,密密麻麻。想她的时候,男孩心里是甜蜜的。他拿着手机写好短信,想把对她的思念化为文字传给那头的她,却终究只能发到草稿箱。她的电话他乱熟于心,拨下却又立马挂下,他明白自己是喜欢她的,却不知如何开口。

  或许这就是幸福吧,男孩想着女孩那清丽的容貌,半睡半醒,他又失眠了。因为她已扰乱他的心,只是男孩竭力隐匿着自己。他有他的计划,他也在努力,他要给女孩以幸福,而不是一时的快乐

  “嗯,先做最好的好朋友!”这样想着,男孩心里似乎舒服了很多。他喜欢这样想着她,他想象着他们的将来在自己的努力下生活会多么的幸福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简简单单地过,他对她的感情在每天或多或少的接触与日俱增,而她却丝毫不未心动。只是当那天同学告诉男孩,女孩和另一个阳光高大的男孩在一起时,他开始变得面色苍白,他以为自己能这样默默地注视她,守护她,没想到这么快就…可自己也并没向她表示什么,承诺什么。他恼火,他愤恨,却又害怕伤害她,又不忍心放弃……

  当得知他和那男孩还暂时只是普通朋友,他算是松了一口气。但这也给他敲响了警钟,他隐约感觉到危险的存在,他明白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个白马王子,那男孩比自己高,比自己帅,迟早女孩会跟了她,只是女孩还不明白自己也喜欢他,或许她明白但在考验自己。他要竞争,他要争取自己的幸福!那时他才明白他已失去了地理优势,这么近的距离啊,当天男孩怎么也睡不着。他还停留在他们相遇的那一刻,他还在想着历历往事,他为自己的身高相貌而自卑,其实他早已觉察到女孩并不怎么喜欢自己,因为自己与她的理想要求相差太多,他只是不甘心,竞争对手出现让他惶恐不安

  黑夜,他悄悄爬起,怀着激动的心情写下情书情真意切。谁也不知道接下发生什么,只知道那一晚有个男孩哭湿了枕巾,有个女孩落寞难眠却仍孤傲地留下八个字“对不起,我们不合适。”再后来,谁也无法知晓。只知道,男孩仍是一个人,每到节日却倍感伤怀,他还在默默注视着她,只是再也找不到靠近她的勇气。女孩也是一个人,孤傲而冷若冰霜,有他的地方不会有她。有她的地方,他只会偷偷看一眼然后悄悄地离开。他仍固执的艰守着她,落寞而无助却又一厢情愿的认为那就是爱情。想起那句诗:

  如果有一天,你到我的心里来,你一定会流泪,因为我的心里到处写着“你”;

  如果有一天,我到你心里去,我也会流泪,因为你的心里写着“无所谓”!

  咬咬牙,泪却如泉涌!

  你可以从我眼前走来,也可以从我眼前走去,但生活却这般残忍地让你在在我眼前走来走去.

  人生若只如初见,如果可以回去,那么就让记忆回到我们相识的地点,那个下雨的秋天,回到相遇那一刻,可好?

  只是不想一个人躲在某一个角落想念某一个人,想念那个伤他至深却无法忘怀的人!

  那年他19岁,那所大学,那个男孩爱上了那个女孩,留下一个没有故事的故事……一个没有结局结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男孩的单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