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本来生活在河岸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本来生活在河岸边

2019-02-21 05:37:40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本来生活在河岸边

  我提起装着鸭子的朔料袋,注视了好半天,我说:这是我的鸭子吗?怎么这么少?除了鸭肉、鸭脚、鸭头、鸭翅和内脏,就没有别的了?

  摊主看着她笼里呃呃呃呃不停叫唤的大白鹅,对我说:你买最小的鸭,却想要最大的鸭,这鸭子大,你要吗?要不你拿你的鸭毛回去煮了。

  好厉害的嘴皮子,我投降,落荒而逃……你们本来生活在河岸边,过着无忧无虑生活,成天与鱼虾做伴,鱼虾在你们怀抱嬉戏

  你们是大自然人间创造优美微型产物,在河边泡久了,年复一年,就会长出少许的青苔

  你们是河螺的安乐窝,你们是琵琵虾忘形穿梭的乐园。可是,人类大车大车把你们从河边挖起,不顾河床的沦陷,不顾红树林的哀嚎。

  人类把你们放进大型的搅拌机里,轰隆隆刺耳声音,伴着你们在里面噼啪噼啪滚动的声音,你们粉身碎骨

  然后你们就化成了一堆稀泥,随着搅拌机漏斗形的过道哗哗哗的往地上流淌。你们成了混凝土,成了千年不化的垃圾水泥”。

  于是你们所到之处树木不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本来生活在河岸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