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逢佳节“倍思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每逢佳节“倍思亲”

2015-09-14 作者:半个淑女 来源:半个淑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每逢佳节“倍思亲”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每逢重要节日节点,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均将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中秋、国庆佳节将至,在“两节”期间顶风违纪行为将被速查严办。(9月14日新华网)

  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这时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这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俗话说“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中秋节当然少不了赏月和吃月饼。这本来是中华人民的传统习俗是值得被推广、被流传的。在中秋节这一天,走亲访友提上一盒月饼显得脸上特有面儿,你来我往本是增进感情的一种方法如今却演变成拉拢关系、办事方便的一种阴险的手段。借中秋节的名义把月饼盒里的月饼拿出来换上大量现金、豪华表等贵重礼物送给需要打通关节的掌权者、权力的拥有者。俗话说“吃人嘴短,拿人手软”收了人家的礼品到时候送礼的人来找你办事的时候当然要“网开一面”,就造成了一些政府官员滥用职权、贪污腐败的现象。这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陷,本来特别美好的一件事,演变到如今变得令人不齿,这是值得中国人民深思的。(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每年都在强调收礼受贿的话题,曝光了很多在大众的面前,但还有很多很多是广大的人民百姓没有看到的。我们要严格遵守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和最高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严格社会交往行为,严格执行禁令,加大问责力度,对出现严重顶风违纪问题的,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追究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还我们的子子孙孙一个美好的中秋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