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卡布奇诺,忘了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爱情日志 >

卡布奇诺,忘了诺

2015-09-12 作者:诺枫 来源:诺枫原创 阅读:载入中…

卡布奇诺,忘了诺

   卡布奇诺,忘了诺

  卡布奇诺,是我爱你,意大利语的卡布奇诺翻译成中文的意思,就是我爱你,而它就像爱情,甜中带苦,苦中有甜。

  

   ——题记

  是的,我离婚了。

  以前总是不知道七年之痒是种什么样的体验,现在才知道所谓七年之痒其实就是婚姻的危险期,过不去就得折在这儿了。

  我们结婚快一年了,日子仿佛提前步入了七年之痒的阶段。

  仅仅才一年的时间,离我期望的时间还有很长,可为什么就离婚了?

  我不知道,她也不知道。

  他们说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在一起与不在一起的原因只有两个人知道,可为什么我们都不知道?是因为我们太年轻吗?

  太美的承诺因为年轻而不得不随风散开。

  太重的责任因为年轻而不得不分道扬镳。

  恋爱的时候也闹过几次分手,可我们彼此都知道最后会在一起,谁也不会离开谁。

  有过任性,有过调皮,有过冲动,而这一切似乎都被一张证书终结了,突然之间好像都成熟了似的,不怎么吵架,不怎么拌嘴,不怎么闹脾气,可就这样,却造成了我们现在的状况,我们彼此成为了对方的前任。

  前任,呵呵,想着就可笑。

  做梦也没想到我也会有今天。

  之前有个明星相恋多年后因出轨离婚时,我们还抱在一起,看着新闻乐呵呵地吐槽,一副我们可以穿过时光的隧道,一起走到最后的沾沾自喜的样子。

  手机还留着那时的照片,看着真想狠狠给自己一巴掌。

  婚后的我们可以天天看到对方,却少了某种特殊的感觉

  太熟悉,所以不够珍惜

  你太好,所以我拥有不了。

  这几天上门说媒的媒人比她以前来大姨妈还准时,早上九点肯定出现在我家里,说着哪家姑娘不错,哪家妹纸又挺好,我躺在床上,静静听着她跟妈说着那些不着边际的话,虽然男主是我,可我却觉着这跟我没有特么半毛钱关系,老子是有老婆的人。

  你不是离婚了么?

  哦,我离婚了。草泥马的,滚!

  …

  我比她大五岁,却隔了一个年代。

  正常来说的话,同龄的男女心理年龄应该是女生男生大三岁,我还多了两岁,本来应该很好相处,可我却总感觉是她在包容我,男人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这一点我现在深有体会,完了,晚了。

  第一次约会的时候,是在晚上,我们出去吃夜宵,她说她想吃面,然后我点了牛肉面,她点了杂酱面,吃完之后,我才反应过来,杂酱面没有肉的,于是我问她怎么不点牛肉面,她白了我一眼,说,你那碗不是有牛肉吗?这点都不懂。

  我顿时恍然大悟。

  她是想跟我共用两碗面的,结果就眼睁睁看着我狼吞虎咽地把牛肉都吃完了,然后强忍着泪水把没有肉的杂酱面吃下去。 (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说真的,我蛮自责的,所以后来每次出去吃东西,有肉我都不敢吃了,都留给她。

  都说女人心思很难猜,后来发现,其实用点心,也没那么难的。

  很多我们一开始觉着做不到的事,后来都做到了;很多我们一开始觉着不会发生的事,后来都发生了。

  在这之间,我唯一没有想到的就是你会提前离开。

  你总说我爱喝酒,回来一身酒味,还不洗澡,不脱袜子,可每次我醒来浑身轻松,袜子也跑没见了,这也总成为了我狡辩的理由,虽然我知道都是你的功劳,尽管你不承认,非说那是因为你自己也要睡,看不惯而已。

  ‘卡布奇诺’又过来捣乱了,就在刚才,我的手被抓出了三条红印。

  之所以叫它卡布奇诺完全是因为你喜欢,本来我想叫它旺财的,这样叫着叫着,兴许哪天我们就发了呢?可你不喜欢,觉着不够浪漫,便独裁地定了这个名字。

  还记得么?

  那天你发工资,打电话跟我说,姐今天请客,想吃什么。

  明明就是比我还小好几岁的,却总是任性地自称姐,我也是无语了。

  我想着既要填饱肚子,又要好吃,不如就去吃肥肠鸡加烤鱼吧,写到这儿,我口水都快流下来了,抱歉,我就是对肉这么有感情。

  结果我的合理要求,被你无情的拒绝了,然后你就带着我去了一家咖啡店,在我看着报价单有些无措的时候,你淡定地说,来两杯‘卡布奇诺’,出来之后,又在路边一位婆婆的摊上买了这只猫。

  我问你卡布奇诺有什么特别的意思没,你说没有啊,就是一个名字而已,后来我偶然看见,原来卡布奇诺有我爱你的意思,怪不得每次你叫它的名字都对着我喊。

  曾经你说你离开后一定会把‘卡布奇诺’带走的,可你没有,可能是你忘了吧,也许是你故意的吧。

  我已经分不清,这到底是给我留下了念想还是留下了一份折磨。

  以前可以很轻易地睡到日上三竿的我,最近却老是失眠,半夜三更突然就醒了;

  以前喝十瓶酒都不会醉的我,现在喝一瓶就想回家;

  你教我玩的游戏,我也没有力气再去打开程序。

  今天我突然像发神经似的,猛然回过头,以为你在身后,结果没有,只有卡布奇诺瞪着无辜的双眼看着我,我看懂了它的眼神,它是在问,女主人去哪儿了?她怎么没有给我抓虱子?怎么没有给我洗澡?怎么没有用电吹风给我吹毛?怎么没有熬鲫鱼汤给我喝?怎么没有晚上带我出去散步?怎么没有…

  我还想问呢,我以为你会回来的,你怎么没有?

  I think you will accompany me forever, but you didn’t

  I said,I will always love you ,but i…

  I don’t know what I can say…。

  有你在的时候,做什么事都有激情,都有动力,现在也说不上为什么,就是感觉全身无力,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只想坐着,什么都不做。

  把心放空,灵魂抽空,聚散都不由人,只是为什么,我的心好痛。

  是的,我们离婚了。

  离婚23天了。

  前段时间你嚷嚷着要减肥,晚上就吃一个苹果,其实不用减了,我觉得挺好的,刚好,我抱得动。

  你总爱挑食,这不吃那不吃的,以后要多吃点。

  热恋时我们都是段子手,失恋时都是矫情狗。

  就让我静静地当一回矫情狗吧。

  夜深了,单曲循环着那首你最爱的丑男人赵传的《一颗滚石》,想想明天可能还会有太阳,我也不知道我想说什么,想做什么,没有你的夜晚似乎特别漫长。

  也许起来后会提着行李,带着你给我买的钱包,去经历一场冒险。旅行总是会让人激动而兴奋的,只是少了你,会少了很多。

  以前你出差,我想你的时候,我可以打电话,可以发短信,可以发QQ,可现在,我都不能做,唯一能做的就是对着‘卡布奇诺’,喊一声,卡布奇诺。

  你听见了么?

  卡布奇诺,再没有诺;

  卡布奇诺,忘了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卡布奇诺,忘了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