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丰富多彩的人生喝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为丰富多彩的人生喝彩

2015-09-16 作者:心口的朱砂痣44 来源:心口的朱砂痣44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为丰富多彩的人生喝彩

   最近,读了《艾森豪威尔》一书,感慨良多,这个传奇而卓越的人物值得你去好好思考很多东西。时代造就了他,环境造就了他,他的一生丰富多彩而卓有成效,可谓死而无憾,如此多彩的人生,我们不能不为之喝彩。

   论出身,艾森豪威尔可谓毫无背景可言,出身贫民,并且从小似乎也没有表现出与众不同的地方。因为家里兄弟多,父亲无力承担孩子的读书费用而选择了军校,还阴差阳错进了西点军校。尽管不是西点的优秀毕业生,但能坚持毕业也不错。接下来的一段人生虽不算精彩然却是上天对他的历练,到巴拿马工作、到菲律宾任职等等,一直到51岁,艾森豪威尔的人生可以说默默无闻,当然,他的生活不能说是不幸,相反,在平淡中他也享受着世俗的幸福,那就是在他的身边一直有富家女妻子梅蜜的陪伴。 (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51岁是他人生的转折点,受到马歇尔的赏识,艾森豪威尔被任命为“二战”欧洲战区盟军总司令。尽管这时的艾森豪威尔头发斑白,并且秃顶厉害,然而此刻的他浑身干劲,准备大显身手了。马歇尔的眼光是独到的,艾森豪威尔(艾克)果然不负重望,成功指挥了这场反击战,著名的诺曼底登陆更是让他名垂青史。其间他还有了年轻漂亮情人凯。随着二战的结束,艾克带着五星上将的头衔满载而归。归来后的艾克从此平步青云。先是哥伦比亚大学校长,再是两任总统。最后在自己的农场里安享晚年,度过了传奇的一生。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无疑艾森豪威尔的旅行是最精彩的。从贫穷到富有,从卑微到高贵,从简单到复杂,艾森豪威尔的人生旅行一浪高过一浪,最后达到巅峰!他的生活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再是单行线,慢慢变得错综复杂,正因为如此,磨练了他,也成就了他。活着若能如此,也就没有白来人世一趟。虽然我们没有艾森豪威尔的能力,但我们可以多为旅程设计些活动,摆脱墨守成规,把自己想做的,能做的事都做了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