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懂养育之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初懂养育之恩

2015-11-15 作者:晚晴幽草 来源:晚晴幽草原创 阅读:载入中…

初懂养育之恩

  昨晚晚饭后嫂子给我发了两张侄儿的照片,我当时在自习室,看到照片上的小人儿不自觉笑了出来,他穿着上次我和嫂子一起逛街时买的新衣服,脖子上挂着一个玩具,嫂子说是新买的海螺,嘴里吃着什么东西看起来津津有味的样子,顿时心思顿时全飞到了他的身上,甚至有一种立马回家抱抱他的冲动

  我是看着有他,看着他出生,看着他长这么大,也难怪十几天没见便想念成这样。嫂子怀上他的时候,一家人开心的不得了,哥哥更是乐得不行,立马让她辞掉工作好好养胎。三天两头各种汤伺候着,补药补品也是没有断。嫂子辞掉工作在家闲的无聊,想要玩下手机,看会儿电脑,或者绣个十字绣,也被家人严格控制了时长。用一句话总结,就是变成了家里的宝贝

  从什么时候起,和嫂子出去逛街开始必逛婴儿店,为这个即将到来的小家伙囤货,小衣服、小鞋子、帽子、口水巾、奶瓶奶嘴等等,每次看到那些小东西都忍不住想,嫂子肚子里的那个小不点穿上会是什么样子呢?嫂子更是一脸的幸福感,但有时候也会紧张,也对,初从女儿的角色变成妻子又即将成为母亲,怎么会没有紧张呢?

  随着月份的增长,肚子越来越明显了,嫂子开始行动不便,晚上也难受的睡不着,小家伙还时不时在里面摩拳擦掌的做操,也是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怀孕如此不容易,但看着胎儿的4d图,一个小生命安稳的生长着,又是满满的幸福期待

  去年8月31日,这个小生命在大家的期待中降临了,是个男孩,大家开玩笑说他以后肯定爱学习,因为赶在9月1日前报名上学呢。全家人忙里忙外准备酒席庆祝,第一次抱他在怀里,我竟然紧张得大气不敢喘一口,好像怕大呼一口气会吹痛了这个柔弱的生命。我是姑姑,我是姑姑了。

  出生后一个星期,小不点肚脐发炎,被送到医院温室箱隔离整整48小时,不许家人进入,突然整个家变得空空荡荡。哥哥和嫂子更是夜不能寐,刚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怎能放心呢?

  小家伙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乖巧,整夜哭闹,哭到声音嘶哑,多少次半夜跑去医院看急诊,医生说并没有什么问题,只是肠胃不适。老家有个说法叫闹百日,妈妈说哥哥小时候也是那样,过了一百天就好了。于是一大家子一夜一夜的数着盼着过百日。终于过了百日,却还是没有好转,依旧整夜哭闹,一家人经常彻夜不睡觉陪着他哄着他,特别是嫂子,每次小不点哭得厉害的时候谁不都要,只要妈妈,近二十斤的重量,我每次抱完半天后,第二天手臂都是酸麻无力像是废了的状态,嫂子却夜夜这样坚持着,那时候正处于冬天,嫂子经常不加外套就那样抱着他摇啊摇,我问冷不冷嫂子说习惯了,也曾多少次怎么哄都无济于事,嫂子因此而又累又无助,像个孩子一样跟着一边哭一边抹眼泪。只有做了母亲才知道母亲有多么伟大,也只有做了母亲才知道自己的臂膀有多坚实。 (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侄儿体质不好,生怕让他冻着,里三层外三层的包裹着,可越是如此小心翼翼,越是隔三差五就生病感冒,一感冒更是昼夜哭闹不停,看着他声音哭到嘶哑,哭到难以发声,一家人跟着心疼,跟着难受。去年冬天我和嫂子带他去儿童医院打针,由于要连续打七天,头皮上要留一个软管,看着那么小的孩子头上扎着针管,心里心疼得要化掉,嫂子一边笑着叫他天线宝宝一边红了眼眶。医院也摸清楚了现在父母疼爱孩子的心理,每次去医院各种检查全部做一遍,各种检查费、药物费一次也是高的不能再高。

  就在这样的循环里,小不点过完了冬天、春天,直到夏天,气温变暖,小不点也快一岁了,身体抵抗力也强多了,便慢慢可以睡个安稳觉了。每次睡完觉他的心情都特别好,嘲谁都笑个不停,你逗他时还发出“咯咯 ”的笑声。于是越看越看不够,越抱越想抱。他开始咿呀学语,吱吱哇哇不知道讲什么,今年母亲节,跟妈妈说完节日快乐后,也跟嫂子聊了起来,说这是她第一个母亲节,最好的礼物怕是小不点那句类似妈妈的发音了。

  说快也快,过完夏天他开始可以尝试着走路了,用手护着他学走路的时候特别可爱,每次要摔倒的时候他都立马闭上眼睛,好像看不见就摔着不疼似的,当然我们都会在他摔倒前护住他,也有没来得急抓住而摔的哇哇哭的时候,但成长和学步必定是带着疼痛的。慢慢的他可以在学步车里面自己跑了,满屋子冲呀撞呀,仿佛刚脱离大人的怀抱,一切都觉得新奇有趣,可以自己去尝试着探索着个陌生的世界了。

  血缘是一个神奇的东西,很多人过一段时间他都会忘记并且不让抱,唯独是我,经常一个月回家一次,但每次他都能立马认出我并嘲我笑让我抱,也或许是唯独我戴了个标志性的眼镜吧。有一次听妈妈说,她和嫂子带着侄儿坐轻轨,在上面遇到一个戴眼镜的女孩,小不点似乎把她认成我了,嘲着那个女孩不停的笑,那个女孩便忍不住过来逗他,后来过了几站女孩下车了,小不点竟然大声的哭了出来。妈妈在电话里跟我说起这件事,当时我在学校,乐得立马回家抱他在怀里亲两口。

  上次回家,小不点已经可以不依靠任何外力自己走路了,还走得挺稳。那天我带他在外面玩,他在一排台阶上追一只狗狗,我便蹲在下面看他和狗狗玩耍,后来狗狗追赶他,他吓得回头直接扑到我怀里,虽然台阶不是很高,我能稳稳的接住他,但心里还是有股暖暖的感动,因为那是他对我的信任,小小的不懂事的他,知道自己跳下来我一定会抱住他,知道我是他可以信赖的人,如此,便足矣。

  看着他一天天成长,仿佛看到儿时的自己,爸妈又是怎样艰难的把我们拉扯大,其中的辛酸也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哥哥脾气很暴躁,有时情急会嘲着妈妈吼叫,妈妈经常因此而偷偷的落泪,那天我跟哥哥说,自己做了爸爸,也知道养孩子不容易,每次生气的时候应该多想想小时候爸妈是用怎样的耐心去对你的,你生病了他们是怎样的着急夜不能寐,为人父母,应该更懂得父母不易,更懂得回报抚养之恩啊!

  落笔之处,只愿家庭和睦,只愿父母安康,只愿小宝贝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初懂养育之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