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缘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缘聚

2016-01-20 作者:梁小柒 来源:梁小柒原创 阅读:载入中…

缘聚

  相遇是很奇妙的缘分!一面之缘的情愫让人如梦如痴,欲求而不得。

  Z和L的一面之缘是在一家公司的面试里。

  当时L很紧张,很想要通过这家公司的面试,却忐忑着自己能力却没有学历的阻碍,而面试L的Z在面试过程里,被Z的侃侃而谈变推动得异常轻松,渐渐的这场面试变得生动,而不显唐突。最后L顺利通过面试,当时就下了录取通知。L回家后却因为种种原因而放弃了Z的公司,而选择姐姐安排的公司时L异常惋惜最为为什么没有主动留下Z的联系方式。

  当L认为这是一场有缘无份的偶遇时,事隔一个月L在如今的公司再一次遇见了Z,当时的L既开心又忐忑,是否该向前打招呼,继而解释放弃Z公司的事。在无法自己下决定时,L请教了闺蜜,而闺蜜的原话是:或许这就是缘,一面之缘是认识,而重遇就是缘分,何不尝试珍惜

  而L重新回到工作位置时,Z已经离开了L的工作范围,L也暗下决心,若Z重新来到自己的工作范围时,一定主动打招呼,留联系方式。

  相隔两个多小时当L暗独自神伤,Z不会在出现时,他竟再一次出现在L的视线,L当时竟不知所措,最后当Z要离开时L最终提起了勇气说出了一句“还记得我吗?”。这是的Z看着L无法答话时。L说出了第二句“我到你们公司应聘过,不记得了吗?”。这时的Z恍然大悟“难怪我看着你眼熟,原来我面试过你。”L内心也雀跃了起来,原来Z还记得自己。

  在万般纠结之下,L鼓起了毕生的勇气问了一句“你有名品吗?”Z在自己的公务包里翻了又翻说了一句让L彻底死心的话“名品在办公室没带出来。”这时L是深信这就是无缘的错过时,L沉默的做着自己手上的工作,没有再多的言语。

  时过不久Z竟提出要加L的微信,L的内心又活过来了,自认而然的彼此留了微信。Z也离开了!

  L对Z说了一句:“再次见到你,我很开心。”

  Z“没想到再见你。”

  L“不意外我选择了这样一家公司,也不选择你们公司?”

  Z“确实有点。”

  L“其实已经回家一趟出来了,而且你们公司也等不了那么久。”

  Z“我等得了。”

  L“笑脸”

  L“你有女朋友或者老婆吗?”

  Z“没有”

  L“我对你有好感”

  Z“害羞”

  当得知Z没有女朋友妻子L下定决心追求Z,俗话说女追那隔层纱。这是L22岁人生里,第一次决心追求一个男人。一个从一面之缘就喜欢男人。 (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Z“晚上下班有时间么?”

  L“有,有事吗?”

  Z“请你吃夜宵”

  L“我下班可能要到2:30,这样很晚,你回去吧。”

  Z“就想请你吃夜宵”

  L“确定要等?”

  Z“是”

  L“好吧”

  就这样L答应了Z的邀请,而Z也等L到凌晨2:20分,这点让L感动尴尬

  餐桌上Z对L照顾有加 ,给L添茶,夹菜,每件事都做得极其细微极致,让甚少感受到温暖的L,深深的爱上Z。

  就这样顺其而然的Z了解到了L是一个天真单纯的少女,这样的性格让Z觉得甚是喜欢也有负罪感,因为Z是有女朋友的人,却对一个可爱而纯真的女生做出欺骗的行为。在梦里Z也会梦到自己欺骗了L的单纯,但是在L主动找自己聊天的时候,Z又是那么的开心而欢喜。欢喜而煎熬的重重折磨下,Z再也不忍心再欺骗L,所以Z在认识第三天对L选择了坦诚

  在万般纠结下Z说“我要向你坦白一件事。“

  当下L就觉得有不好的事情发生了,但还是微笑着看着Z等待他的坦白“您说。”

  Z“对不起,我是有女朋友的。我欺骗了你。”

  此时L的表情犹如晴天霹雳不知道自己该笑,还是该哭,单纯的L是一个很在乎家庭的人,曾发誓绝对不会破会任何人的家庭,即使再喜欢也不会做。而这时L清楚的知道自己做了这样一件事。

  Z这时的表情是轻松的,他说出了自己这几天魂牵梦绕的事。

  Z“真的很抱歉,我承认开始认识你,约你出来我是有恶意,但是经过这两天的了解,我认为自己应该对你坦诚,我不愿意再欺骗你,真的对不起。”

  L半笑的回答Z“我该跟你说没关系?”

  许是Z心中真的有愧,口上不停的道歉,而L再也听不下去,低下头往前走了。

  Z紧追上前“我送你回去吧。”

  “谢谢,不需要。”

  “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有心的,真的不忍心再欺骗你才会对你坦白的。”

  “没事,我们就当交个朋友吧。我应该感谢你告诉了我这些事,在我没有走错前就告诉了我。谢谢!”

  L知道Z在后面跟着自己,但是此时的自己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个欺骗了自己的人,或说根本不是别人的错,是自己的一厢情愿,Z 也没对成诺任何,是自己一腔热情的往他靠近的,他没有错。转而选择了打车逃离,是真正的人生第一次落荒而逃。

  Z在微信里还是不停的道歉“对不起,我真的觉得自己是人渣了。”

  最后L再也不忍看到这样自责的Z“你还有良知,我原谅你了。”

  “我累了,我需要休息,睡醒来就没事了,明天一切就是过眼云烟了。你也不必自责。”

  此时的L自认愧疚Z的恋人,但是想到并没有真的做了对不起她的事,也就释然了。

  L不知道该不该再继续相信爱情。也许Z的出现是为了给自己上一课,让单纯的自己认识到世界没有完全可信的恋人,也没有完全不偷腥的男人。

  最后感谢2015末上天对L开的最认真的一个玩笑,让L开心 甜蜜了3天的玩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缘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