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天,你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天,你好

2016-02-04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秋天,你好

  秋天,你好

  清晨的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丝丝凉意,似乎还夹杂着晨露的清凉,花草的芳香,泥土的芬芳。深吸一口气,让沁凉的空气与肺叶亲密接触,感受夜的凄凉,感受日的感伤,感受晨的希望。乡间的石子小路在雾霭中慢慢显现,小路旁的柳树整齐地站在道路两侧,在晨风中摇曳着自己优雅的身段,路旁的野花野草头顶着晶莹的露珠,在微风中翩翩起舞。当第一缕晨光洒在林荫小路上,穿透那丰满的露珠,刹那折射出异样的光芒,像是秋日女神彩色的裙摆,阳光下熠熠生辉。红宝石散落在花间,祖母绿散落在青草之上,紫宝石与粉宝石错落在牵牛花的花尖上,花朵在阳光下散开欲放的含苞,枝蔓在温暖的阳光沐浴下醒过来,依旧倔强的紧紧抓住墙缘,在花朵上留下一张张绽放的笑脸。

  太阳缓慢高升,大地也开始回温。我生活的城市也在睡梦之中苏醒,他慵懒的伸伸腰,用早市的吆喝声打了个哈欠,用经过的洒水车洗了一个冷水澡,用汽车的鸣笛声打了卡,开始了崭新的一天。这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的星期五。我和往常一样,坐着公交车上班,路上通勤的人们有的在说笑,讲着近日发生的故事,有的在看是道路两旁的景色,有的在闭目养神,广播中传来新闻播报和报纸摘要。差不多每天都是这样,我戴着耳机,聆听着轻音乐,手指随音乐轻轻律动,为这忙碌的一天做好准备,今日的早会要准备什么内容,如何与陌生的客户上建立初步的信任,怎样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更多的业务,昨天的工作总结等等内容,汽车已经蹒跚的穿过高速,来到单位门口。签了到,换好工装,清理桌面,地面,参加晨会,开始新的一天的工作。(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柜员的工作就是笑迎八方客,七尺宽的柜台就是我工作的全部。三十厘米高的尾箱赫然在其上,客户隔着几厘米厚的防弹玻璃外面办理存款,取款,汇款,贷款等业务。今天正好是赶集日,不到八点,营业大厅里已经坐了不少来办业务的储户。人群中,有赶集的老大爷老大娘,有带着的小孩子的夫妇。我们接完款包之后,开始对外营业。当客户们把一张张存折兑换成现金,把一张张支票换成一沓沓钞票,匆忙地离去。随着欢迎下次再来的祝福语消失在人海。这样反复循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传票也渐渐堆叠起来,趁着中午没人的功夫开始核对流水账,盖业务用章。

  午后的骄阳把大地烘烤的热热乎乎,窗外的大树没有了风的吹拂,只是随着呼啸而过的汽车懒洋洋的挥挥手,在安抚那躁动的烟尘。午后的时光,短暂而惬意。我们却无心看风景,整理传票,核对尾箱实物,学习新业务知识,进行防火演练,轧帐,签退等活动。

  当杨树第一片叶子枯黄落下,随着暖风徐徐飘落,穿过少女的的发梢,落在湿的树下。斑驳的阳光穿过稀疏的枝头洒在树影下,像闪烁的金块在土地上折射出温暖的的光泽。汽车飞驰,路旁的庄稼露出成熟的笑脸,空气中飘着诱人的粒香,好一派丰收景象。树叶仿佛在轻轻的咏叹:秋,真的来的。我伫立在下班的人潮中,夕阳的余晖照亮了张张曾经年轻的脸庞,疲惫快乐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这收获的季节里,城市开始华灯初上,不禁心中感叹:秋天,你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天,你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